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急推债基挽“颜面” 兴全欲赶2016“末班车”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11 13:24:09

今年前11个月基金“零发行”的兴业全球年底终于默默出手,这次新基金兴全稳泰债券基金投资的方向是近期不断调整的债券市场。

每经编辑 陆慧婧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陆慧婧 每经编辑 江月

今年前11个月基金“零发行”的兴业全球年底终于默默出手,这次新基金兴全稳泰债券基金投资的方向是近期不断调整的债券市场。

尽管是一年一度的新基金发行,兴全却格外低调。没有举行基金经理路演,甚至没有公开产品推介,兴全稳泰只在近日低调发布新基金发行公告。拟任基金经理翟秀华是一名80后女基金经理,历任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泰信基金交易总监助理和兴业全球研究员兼基金经理助理,现任兴全添利宝基金经理。

值得注意的是,从基金费率及发行时间上分析,兴全稳泰债券基金管理费为0.3%,托管费为0.1%,低于目前普通债券基金0.7%的管理费水平。新基金募集期为12月9日至12月13日,募集时间仅有5天。基金托管银行为交通银行,销售机构除了兴业全球,兴业银行、渤海银行、江苏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兴业证券、蚂蚁基金、北京肯特瑞财富和天天基金也同为销售渠道。《基金募集申请核准进度公示表》显示,兴全稳泰债券型基金自今年9月8日上报,11月22日拿到批文,从日期上看,基金公司也是采取尽早发行的战略。除了兴全稳泰,兴业全球在2015年7月上报的兴全新责任灵活配置定期开放混合型发起式基金,审核进度表一直停留在第二次反馈意见日(2016年2月4日)。

“若是机构定制的委外基金,有可能是因为股东有规模考核指标。”上海一位基金公司市场部总监如此分析。“年底发行债券基金不是规模诉求就是布局产品线,也有可能是因为股票市场不行,基金公司为了挽留股票基金持有人,发行低风险的债券基金对接原有客户。”一位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对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表示。对于兴全稳泰债券基金发行,兴业全球基金表示,兴全稳泰并非定制基金,代销渠道全部开启。

更让市场关注的或许是,目前发行债券基金,兴业全球对于债券市场后期走势的判断。翟秀华表示,预计国内市场流动性偏紧仍将持续一段时间,中期债市仍具有配置价值。宏观方面,在供给侧改革和地产阶段性繁荣的带动下,国内经济各项指标出现复苏迹象,PPI在经历长期负值首次转正;金融市场方面,监管机构强力“去杠杆”,对资产泡沫高度警惕;相对于其他币种,人民币的贬值幅度仍然有限,对一篮子货币相对稳定。从经济角度看,在动能未能切换前,地产的调控加码使得传统的经济动力不断减弱,补库存周期过后,经济或将重新放缓,利率上行有限。此外,前期过低的利率水平使得债券的固定收益属性有所减弱,经过本次调整后,债券将重新为投资者提供可观的回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兴全稳泰债券基金 发行新基金 债券市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