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为集中资源做速递易 三泰控股卖子公司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08 00:08:00

12月7日公司表示欲将旗下的两子公司股权“平价”转给实际控制人,以便将人、财、物等资源往速递易倾斜。三泰控股董秘表示,“因为是按照净资产转让的,所以没有产生投资收益”。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阳戈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每经记者 赵阳戈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早已逐渐把重心放在速递易上的三泰控股(002312,收盘价10.36元),正在理顺自己的业务。

12月7日公司表示欲将旗下的两子公司股权“平价”转给实际控制人,以便将人、财、物等资源往速递易倾斜。三泰控股董秘表示,“因为是按照净资产转让的,所以没有产生投资收益”。

实控人接手资产

三泰控股12月7日的一则公告引起市场注意。

据三泰控股描述,12月5日召开的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转让全资子公司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将公司全资子公司成都三泰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泰电子)81%股权、成都家易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家易通)100%股权转让给公司实际控制人补建。

据悉,本次交易价格以具有证券从业资格的中水致远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评估报告为作价依据,以2016年9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三泰电子采用资产基础法的净资产价值评估值为9.48亿元,评估增值876.88万元,增值率为0.93%;家易通采用资产基础法的净资产价值评估值为3137.93万元,评估减值172.56万元,减值率为5.21%。经双方友好协商,三泰电子81%股权、家易通100%股权转让价款合计约8亿元。

记者了解到,三泰电子、家易通多年来致力于为银行客户提供专业的金融自助设备、金融安防服务和软件技术开发集成服务及银行后期的设备维护等业务。

三泰电子成立于2003年4月,2016年前三季度亏损622.2万元;家易通成立于2014年5月,2016年前三季度亏损1314.34万元。

解禁股处于破发状态

三泰控股董秘宋华梅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之所以做这个股权转让主要还是为了集中优势资源,投入到速递易这个核心业务,“因为是按照净资产转让的,所以没有产生投资收益”。

公告显示,本次交易事项将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交易完成后,三泰电子、家易通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本次交易也不会影响公司业务的独立性,鉴于目前三泰电子、家易通业务亏损之情况,公司认为本次转让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发展前景造成较大影响。

除上述股权转让事项外,三泰控股12月7日还透露了程春的股票购买计划(7月份三泰控股实施的一个投资所签订的相关条款约定)已经在11月29日完成,与此同时,程春还同意自购买完成之日起36个月内不得转让所持有的公司股票(解锁以业绩承诺完成为前提)。

或受到公告刺激,12月7日三泰控股股价反扑,不到10时就触及涨停并一直封板至收盘。三泰控股12月7日报收于10.36元,收盘时涨停板上还有13万手的封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注意到,11月17日三泰控股有2.19亿股解禁,在对送转折算之后,这批股票的成本为13.42元/股,从股价走势看,解禁股还处于破发状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三泰控股卖子公司股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