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昨天说了一句话,波音市值瞬间蒸发5.5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07 14:40:39

昨日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要取消与波音公司的订单,随后波音公司股价立刻跳水。根据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截至9月30日,波音共有6.479亿股流通股,这意味着,特朗普的一句话,让波音市值瞬间蒸发了5.5亿美元。

昨日(12月6日),美国新当选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

波音公司为新总统造了一架新的747‘空军一号’,但价钱太高了,超过40亿美元。订单取消!

特朗普发表上述言论以后,波音公司股价立刻跳水。波音的股票瞬间下跌了86美分,约0.6%。根据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截至9月30日,波音共有6.479亿股流通股,这意味着,特朗普的一句话,让波音市值瞬间蒸发了5.5亿美元。

▲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特朗普周二在纽约的特朗普大厦接受媒体采访时也称“这飞机(空军一号)完全失控了……我们想要波音公司赚钱,但不是赚那么多钱!”

面对特朗普攻势凌厉的“吼声”,波音公司随后紧急发布公开声明。

波音新闻发言人ToddBlecher代表波音公司称:我们目前有价值1.7亿美元的合同在身,旨在帮助提升各种复杂的军用飞机的性能,以满足美国总统的独特需求。我们期待与美国空军继续在该项目的后续阶段进行合作,使我们能够为总统提供最好的飞机,这也是为美国纳税人的最佳利益服务。

在这则短短的声明中,波音其实暗示,他们与美国政府的合同是1.7亿美元,并不像特朗普说的40亿美元那么多。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注意到,上述声明发布后,波音公司的股价有所回升,报收152.24美元,上涨0.05%。

《华盛顿邮报》称,如果波音公司失去了这40亿美元的合同,人们将会怀疑它未来的盈利模式。但这好像也只是与特朗普推特有关的版本,并不是完整的故事。

▲图片来源:东方IC

据华尔街见闻消息,《今日美国》报道提到,特朗普过去就对波音特别感兴趣。2014年波音787客机发生锂电池安全事故,他两次在Twitter发帖称波音应该检验机上使用的锂电池技术。

特朗普竞选期间披露,他持有的波音股票市值在50万到100万美元之间。特朗普助理在特朗普周二对空军一号表态后表示,特朗普今年6月已经清仓所持波音股票。

每经编辑 李净翰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

华尔街见闻、凤凰国际iMarkets、环球网

转载请注明

|  本文转自每日经济新闻 nbdnews |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特朗普的一句话使波音市值蒸发5.5亿美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