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深港通开通第一天,“大象”倒了,它们要翻天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05 15:22:41

今日(12月5日)是深港通开通首个交易日,因此交易情况备受关注。兴业证券认为,今日从资金流向来看深港通,目前北上资金明显比南下资金更多。在深股通中,涨幅较好的个股多集中在创业板和中小板中,且大多基本面较好。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朱万平

“你用来路不当的钱从事杠杆收购,行为上从门口的陌生人变成野蛮人,最后变成行业的强盗,这是不可以的......这是人性和商业道德的倒退和沦丧,根本不是金融创新。”

今日(12月5日)是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措辞严厉批评“野蛮人”之后的首个交易日,也是深港通开通首个交易日。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注意到,周一开盘,险资举牌股便全线重挫。

险资举牌概念股重挫

截至今日11:30,吉林敖东跌停;跌幅在5%以上的险资举牌概念股有格力电器、金风科技、南宁百货、大商股份、同仁堂、中炬高新、金地集团、伊利股份、南玻A、金融街、中国建筑、廊坊发展、合肥百货和梅雁吉祥。

深港通:优质深市中小盘股受北上资金关注

今日是深港通开通首个交易日,因此交易情况备受关注。兴业证券认为,今日从资金流向来看深港通,目前北上资金明显比南下资金更多。在深股通中,涨幅较好的个股多集中在创业板和中小板中,且大多基本面较好。

记者注意到,深交所中午在其官方微博公告称,“深港通首日上午运行顺畅”。

兴业证券认为,创业板优质中小盘股票的上涨,一方面与深港通因素有关,另一方面深交所此前公告称,自12月12日起调整融资融券可充抵保证金证券折算率要求,将静态市盈率在300倍以上或者为负数的股票折算率下调为0%,并扩大融资融券标的股票范围,将标的股票数量由现有的873只扩大到950只。证监会称,降低高市盈率股票的折算率,有利于引导投资者价值投资,抑制融资追涨炒高等投机行为,降低投资者风险,维护市场稳定运行。

受利好兑现影响,券商股大跌,截至发稿时,除国元证券下跌0.98%之外,该板块其他个股跌幅均逾1%,太平洋证券跌8.19%,广发证券、海通证券、长江证券、华泰证券、招商证券跌幅均在3%以上。

与此同时,深港通开通后的第一笔成交诞生。其中,深股通第一笔成交的是深康佳A,成交金额481元人民币;港股通首笔成交的是汇丰控股,成交额2.45万元港币。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注意到,深康佳A的开盘价为4.81元,而作为首只深股通成交个股的深康佳A在随后走势强劲,截至发稿涨幅8.55%。港交所主席周松岗5日指出,深港通开通以后,将形成一个十万亿规模的共同市场,将为人民币国际化和资本市场开发作出贡献。

今日中午,富国基金策略部总监马全胜对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表示,“险资举牌概念股下跌,因为证监会主席在周末的一个表态,大概率可以看到监管趋严,从风险偏好角度来讲话,这将导致与之相关的股票往下会有所回撤。”

而对于上证指数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大幅下跌,马全胜表示,市场此前的上涨主要是由于两方面的因素,包括供给侧改革的推动和资金面的宽松,但11以来,包括房地产调控政策和资金面出现了比较大的变化,因此,包括上周五和今天的沪指走势都反映了对资金面的预期。在这样的情况下,存量资金博弈,大家可能会把更多的资金关注度集中在一些优质中小盘的股票。

对于深港通,马全胜认为,长期来看,北上的资金可能会乐观一些。首先,港股标的相对于深市的标的少很多,以前大家去买港股主要是由于人民币汇率的因素,但是目前人民币汇率贬值的幅度已比较到位了,后市空间不大。

每经编辑 赵云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深港通 野蛮人 深港通开通首个交易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