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跨越虚拟与现实 VR下一站在哪里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05 00:10:08

2016年堪称VR元年。如今VR应用已遍布视频、教育、游戏、购物等领域。事实上,这两年,一片“火热”的VR产业也正经历着“寒冬”期。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张虹蕾 每经编辑 杨军    

每经实习记者 张虹蕾 每经编辑 杨军

下一站的VR,仅仅是“一部手机+一架眼镜”那么简单么?

2016年堪称VR元年。如今VR应用已遍布视频、教育、游戏、购物等领域。事实上,这两年,一片“火热”的VR产业也正经历着“寒冬”期。

12月1~2日,许多在VR领域有所布局的企业、从业者、投资者从国内外赶到中美虚拟现实大会(北京)现场。

在大会的间隙,《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现场嘉宾都在热情地交换名片,也有从业者在四处推广“VR治疗抑郁症”的项目,来自贵州的一位从业者在会场上四处奔走,宣传地处西南地区的贵安VR小镇。而在会场之外的参展区,也有“吃瓜群众”对VR试衣、VR拍摄充满好奇,有人站在VR设备前通过传感设备试穿衣服,体验科技带来的神奇,有人通过VR相机感知不一样的“视界”。

不过,看似热闹的VR也面临着一些问题。一位大学生在现场感叹,自己在使用VR设备过程中只用了几分钟就感到头晕目弦。企业也纷纷称自身还面临体验欠佳、技术难以突破、标准尚未统一的难题。

在经历了几轮投资后,目前资本方也显得越发谨慎。在会场上,资本大佬们表示其实目前不缺资金,真正缺乏的是好的项目。

“这次举办大会的出发点就是希望大家能一起聊聊,一起探讨这个行业的问题。”一位行业协会人士在会后跟记者攀谈道。

在回程的大巴上,来自天南海北的VR投资者、创业者依旧在和身旁的伙伴探讨着对这个行业的看法,一位VR从业者也吐露着心中的疑惑,觉得目前VR变现依然面临着诸多困境。

2016年,VR行业经历了“冰火两重天”,VR的未来似乎也随之变得模糊。跨越虚拟与现实的边境,从业者、创业者、投资者似乎多了一些理性的思考,少了一些以往的喧嚣。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