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无罪!执行死刑21年后,聂树斌案终改判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02 18:01:56

今天的热点新闻有:最高人民法院再审改判聂树斌无罪;中铝山西铝厂非法排污,距离黄河不到10公里,回应称认真整改;星巴克传奇CEO宣布卸任;2017年春运旅客发送量预计30亿人次,比上年增长2.2%;你的iPhone 6s能免费换电池吗?快上官网查查;录音曝光!哥伦比亚失事包机坠毁前发生了什么?

【今日头条】

最高人民法院再审改判聂树斌无罪

2016122日,最高人民法院第二巡回法庭对原审被告人聂树斌故意杀人、强奸妇女再审案公开宣判,宣告撤销原审判决,改判聂树斌无罪。

【每经原创】

欧佩克8年来首次达成减产协议 “两桶油”快速冲高A股魔咒再现

这两天对资本市场影响最大的新闻当属OPEC减产协议,这份经数月争论才最终于1130日达成的协议将于20171月生效。受此提振,国际油价121日一度涨逾10%。而在今日(122日)的A股市场上,采掘服务、油品升级、油品改革等概念股也涨幅居前;两桶油更是以大涨的姿态,对OPEC的减产协议直接“表白”。结果A股魔咒再现!随着两桶油的快速冲高,其他个股急速跳水,拖累沪指大跌。

美联储原主席伯南克:特朗普当选表明美国人对经济不满意

122日,在财新改革执行力峰会现场,美联储原主席本·伯南克通过视频连线发表演讲,谈论当前全球经济全局。他表示,在美国,就业机会稳定增长,居民住房价格有一定的下降,消费信心也是稳健的,这一表现在未来几年仍能保持下去。与此同时,伯南克认为,美国未来经济政策也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为什么经济好转了,但是特朗普仍获得大选呢?我认为这是因为很多美国人还是对经济不满意。经济危机带来的影响,让居民很不满意。” 伯南克说。

美国三大体育联盟中国推广之困:扩影响力需“姚明”盈利至少等5

美国四大体育联盟(NFLMLBNHLNBA)近年来着力在中国推广。由于NBA的大获成功,其他赛事也一直被业内视为有无限“想象空间”。对如何将棒球、橄榄球这样典型的“美国式运动”带到中国,MLBNFLNBA的几位高管表示,棒球、橄榄球在中国市场的推广仍将处在打基础的阶段,盈利或至少还需5年时间。在项目推广上,NFL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杨瑞奇认为,依靠本土球星推广运动项目是最为有效的手段。但想再造一个姚明这样的现象级球星,恐怕没有那么容易。

【媒体聚焦】

黄河告急!山西铝厂排污肆无忌惮!污水腐蚀皮肤,村民喝水成问题


11月初,网上的一段视频显示,一排污管肆无忌惮排放工业废水,大片土地被染色,触目惊心。村民介绍,污水来自山西华兴铝业有限公司,过去跟其交涉过,他们说我们一天交20万的税,你们能交多少?央视财经记者找相关部门了解情况,他们却互踢皮球。

据新华网122日报道,中铝公司已经向其发来回应称,水污染问题是由于突发设备事故引起。中铝将积极配合地方政府,进行细致全面的环保再排查,对于发现的问题,不推诿,不回避,不姑息,严肃处理,从速整改。

【星巴克传奇CEO宣布卸任!850亿美元的咖啡王国未来走向何方?】

当地时间121日,星巴克发布声明称,公司CEO霍华德·舒尔茨将于明年43日卸任,继任者为总裁兼首席运营官Kevin Johnson。那么,换帅之后,850亿美元的咖啡王国,究竟路在何方呢?

2017年春运旅客发送量预计30亿人次 比上年增长2.2%

记者2日从交通运输部了解到,2017年春运预计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78亿人次,比上年增长2.2%2017年春运从113日开始至221日结束,共计40天。交通运输部介绍,2017年春运比上年提前11天,是近五年来最早的春运。春运伊始即逢大中专院校放假和务工人员集中返乡,学生流、务工流相互叠加,客流高峰将呈现来得早、时间长、峰值高的特点。

今年春节假期将继续实施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自驾车探亲、旅游的比例将进一步提高,预计路网交通流量同比将上升9-12%,保畅难度加大。(第一财经日报)

哈继铭:美联储明年或加息2-3

高盛私人财富管理中国区副主席兼首席投资策略师哈继铭122日在“2016财新峰会”上表示,明年全球经济增速有望略微加快,增速达到3.4%,美国、日本及新兴市场经济增速有望加快。哈继铭预计,随着通胀的上升,美联储加息的概率不断增加,预计今年12月加息一次,明年加息2-3次。

你的iPhone 6s可不可以免费换电池?上官网输入序列号查查


122日,苹果官网显示,“iPhone 6s 意外关机问题计划”页面增加了一个序列号查询功能。苹果已经确认有极少数iPhone 6s设备可能会意外关机,如果你遇到了这个问题,可以使用序列号查询工具,检查你的iPhone 6s是否符合免费更换电池的条件。

【警方通报男子追砸运钞车被击毙案:双方行进路线没有交集】

1027日,东莞市长安镇发生一男子追砸运钞车被押运员开枪击中致死案,经东莞警方深入侦查,在死者黄某第一次打砸运钞车前,双方行进路线没有交集,排除运钞车与黄某发生碰撞、摩擦的情况。121日,该案侦查终结,并依法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环球时报)

录音曝光!哥伦比亚失事包机坠毁前发生了什么?

巴西沙佩科恩斯足球俱乐部的包机在哥伦比亚安蒂奥基亚省省会麦德林市国际机场附近失事,截至目前造成71人遇难,仅6人幸存。最新曝光的机长与麦德林机场指挥塔台的对话录音显示,就在坠毁前数分钟,飞机没有电力、燃料用尽,机长急切请求允许降落。

【每经视觉】

摄影师玩命拍婆罗摩火山喷发烟尘翻涌场面震撼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最高院改判聂树斌无罪 中铝山西铝厂非法排污 星巴克传奇CEO宣布卸任 2017年春运旅客发送量 iPhone6s免费换电池 哥伦比亚失事包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