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越秀地产新交所除牌新进展 预期于2017年3月3日生效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30 12:47:00

11月29日晚间,越秀地产发布公告称,于新加坡证券交易所有限公司自愿除牌预期将于2017年3月3日生效。这是自1月20日以来,越秀地产再次公布新加坡自愿除牌进展,也宣告了在新交所挂牌20年征程的终结。

每经编辑 魏琼    

每经记者 魏琼

1129日晚间,越秀地产发布公告,于新加坡证券交易所有限公司自愿除牌预期将于201733日生效。这是自120日以来,越秀地产再次公布新加坡自愿除牌进展,也宣告了在新交所挂牌20年征程的终结。

关于自愿除牌的原因,越秀地产早前在公告中提及,越秀地产股票在新加坡交易市场持续低迷,而于香港联合交易所的成交量远高于本公司的新交所成交量,出于削减成本的考虑,决定自愿在新交所除牌。

业内人士认为,部分中国企业在新加坡知名度并不高,股票交易不活跃,估值偏低,这是选择在新加坡上市企业都将面临的问题。

除牌后,股份仅于香港联交所买卖,股东的投票权及享有股息的权利将不受除牌影响。同时将减少越秀地产在额外行政支出以及交易所规定的合规成本,精简合规责任、降低法律及合规成本,并将资源重点放在业务运营上。

期间,越秀地产以现金方式回购股票,并于8月7日公告宣布注销已购回于2018年到期票据约2.606亿美元,逐步推进私有化进程并从新交所退市。

公告显示,欲于香港联交所买卖其股份的CDPThe Central Depository (Pte) Limited)存托人士可于上述公告日期起至不迟于2017227日(即CDP存托人士向CDP提交其转移要求截止日期)上午10时整(新加坡当地时间)止将其股份从CDP转移至中央结算系统或中央结算系统参与者。

同时,越秀地产拟承担就每项转移要求应付CDP的转移费约53.50坡元(包括商品及服务税)。就此及根据越秀地产与CDP订立的安排,于股份转移期进行股份转移过程的CDP存托人士毋须向CDP支付转移费。越秀地产已安排DBS Vickers Securities (Singapore) Pte Ltd(「DBS Vickers Singapore」)为CDP存托人士提供服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越秀地产新交所除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