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历届口碑榜成牛股诞生大本营 经受考验跑赢大盘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23 00:55:54

虽然10倍大牛股确属凤毛麟角,但在上市公司口碑榜的历届榜单中,股价表现优异的上榜公司并不在少数,康得新、华谊兄弟、信邦制药等的股价表现也很亮眼。值得注意的是,这些走势抢眼的上市公司大多都不止一次上榜口碑榜。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阳戈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赵阳戈

金杯银杯,不如投资者的口碑。很多跟随口碑榜成功擒获大牛股的资金,估计又在期待即将揭晓的“2016第六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榜单了。梳理历届上市公司口碑榜可以看到,在市场表现方面,口碑榜上榜公司亮点多多,牛股频出。

牛股频出 市场表现胜大盘

时间可以抚平伤痛,也可以检验出真金。回顾历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不难发现上榜公司整体表现跑赢大盘,一些大牛股股价动辄翻番甚至翻了几番。

通达信(长江证券)数据显示,2012年上证指数累计涨幅仅为3.17%,深成指当年的累计涨幅还不如上证指数,只有2.22%。这也和很多投资者“2012年平淡”的印象相合。

回头来看,2011年口碑榜上榜的80家公司却在2012年经受住了考验。统计显示,2011年口碑榜上榜公司2012年的平均涨幅接近8%,跑赢大盘。其中,中航地产以141.31%的涨幅拔得头筹,甩了大盘N条街;紧随其后的金螳螂以88.2%的涨幅也是浑身泛金光;康得新2012年则以71.37%的涨幅位列第三。投资者如果留意了2011年口碑榜,或许受益匪浅。

2013年,上证指数累计跌幅为6.75%,深成指累计跌幅则更是达到10.91%。而2012年上市公司口碑榜上榜的80家公司2013年平均涨幅高达23.42%。其中,华谊兄弟成为佼佼者,2013年全年以294.61%的涨幅高居榜首,完全没有受到A股整体走势的影响。此外,迪安诊断、奥飞娱乐、汇川技术等在当年的累计涨幅也都超过了100%,表现不俗。

2014年上证指数和深成指的涨幅分别为52.87%和35.62%。回头来看“2013第三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上榜公司,2014年踩中节奏的牛股也不在少数。股价在2014年翻番的个股多达7只,超过七成的公司全年录得上涨。其中,英唐智控大涨219.31%,金融街大涨147.59%。

2015年上证指数冲高回落,全年累计涨幅为9.41%,深成指年涨幅为14.98%,而这个时候,口碑榜的含金量再次得到体现:2014年上榜的120家公司2015年的年平均涨幅高达46.87%!其中,奥飞娱乐、立思辰、怡亚通等的年涨幅甚至超过200%。

2016年以来,A股市场风云变幻。截至11月22日收盘,上证指数跌幅为8.22%,深成指跌幅为13.26%,虽然2015年上榜公司今年的平均涨跌幅与大盘持平,但还是涌现出东旭光电、东方园林、索菲亚等牛股。

榜单常客穿越牛熊

翻看历届口碑榜榜单,你会发现不少大牛股的身影,甚至有股价涨幅超过10倍的大牛股。

迪安诊断在2012年、2014年分别荣获当年口碑榜“最佳商业模式奖”和“最具成长性奖”两项大奖。如今,公司在第三方医学诊断和独立实验室行业发展稳健。

2012年12月31日,迪安诊断报收于5.23元(前复权),而到了2015年6月,公司股价已成功突破86元大关,创出历史新高,区间最大涨幅超过1500%。

虽然10倍大牛股确属凤毛麟角,但在上市公司口碑榜的历届榜单中,股价表现优异的上榜公司并不在少数,康得新、华谊兄弟、信邦制药等的股价表现也很亮眼。值得注意的是,这些走势抢眼的上市公司大多不止一次上榜口碑榜。

作为榜单上的常客,连续五年上榜的美的集团不得不提。

当2011年首度获奖时,公司的简称还是“美的电器”。2013年,美的电器终止上市并摘牌,美的电器母公司美的集团成为上市公司。随着集团整体上市,公司股价(前复权)也连年上涨,而这一切都基于公司经营的成果。2013~2015年,公司分别实现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53.17亿元、105.02亿元和127.07亿元,同比增长63.15%、97.51%和20.99%。

今年上半年,美的集团频繁进行海外收购。3月公司宣布,经交易双方协商一致,美的拟以自有资金约537亿日元(约合34.47亿元人民币)收购东芝所持白色家电业务80.1%的股权。收购完成后,美的获得东芝品牌40年全球授权,以及超过5000项家电相关专利,还有东芝家电在日本、中国、东南亚的市场、渠道和制造基地。随后,公司将触角伸向了欧洲市场。6月16日公司公告,宣布正式启动对德国机器人公司库卡的收购要约。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口碑榜成牛股诞生大本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