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齐翔腾达实控人变更 14日复牌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13 22:04:21

齐翔腾达(002408)11月13日晚间发布公告,雪松控股已通过旗下子公司君华集团于11月11日与车成聚等48名自然人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以约48.18亿元人民币,受让后者持有的齐翔集团80%股权,进而间接持有齐翔腾达已发行股份41.90%,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每经编辑 蔡鼎 曾剑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实习记者 蔡鼎 每经记者 曾剑
  
齐翔腾达(002408)11月13日晚间发布公告,雪松控股已通过旗下子公司君华集团于11月11日与车成聚等48名自然人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以约48.18亿元人民币,受让后者持有的齐翔集团80%股权,进而间接持有齐翔腾达已发行股份41.90%,成为公司控股股东。该项股权转让协议触发了对除齐翔集团及车成聚所持有的股份以外的齐翔腾达其他全部已上市流通股的全面收购要约。转让完成后,齐翔腾达的实际控制人将由车成聚变更为张劲。齐翔腾达将于11月14日复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本次协议收购前,淄博齐翔集团持有齐翔腾达股份股份约9.3亿股,占后者总股本的52.37%,为齐翔腾达控股股东。齐翔集团股东由48名自然人股东组成,其中车成聚先生持有齐翔集团股权比例为39.58%,故车成聚为齐翔集团控股股东及齐翔腾达实际控制人。 

根据本次股权转让协议,君华集团受让上述48名自然人所持齐翔集团80%股权(收购车成聚所持齐翔集团19.58%的股权以及其余47名自然人股东所持齐翔集团全部股权),从而实现间接收购齐翔腾达已发行股份的41.90%,实现对齐翔腾达的控制。

此外,因雪松控股持有君华集团71.50%股权,且张劲直接通过广州弘松投资有限公司间接合计持有雪松控股99.91%股权,同时张劲直接持有君华集团28.50%股权,张劲成为君华集团实际控制人。以此类推,因君华集团实际控制人为张劲,故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齐翔腾达的实际控制人将由车成聚变更为张劲。

公告中称,本次交易完成后,车成聚先生直接持有公司股份不发生变化,通过齐翔集团间接持有公司股份下降至10.47%。虽然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齐翔腾达的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张劲,但其控股股东将不发生变化。

资料显示,雪松控股集团创立于1997年,是中国改革开放进程中所涌现出的具有代表性的民营控股集团之一,2015年实现销售收入593亿元人民币,居于中国民营企业阵营前列。在业务布局方面,雪松控股业务涵盖新兴服务、公共服务和金融服务三大领域,共六大产业集团,分别是供通云供应链集团、雪松社区运营集团、雪松城市投资发展集团、雪松汽车集团、雪松文化旅游集团和雪松金融服务集团。

欲阅读更多股市资讯,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微信号:mjtzb2),或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即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齐翔腾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