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双11飞猪首次出场,90秒破1亿 15小时超去年全天交易额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11 18:34:52

飞猪作为新品牌,起飞速度惊人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夏冰

阿里巴巴集团在10月27日宣布,将旗下旅行品牌“阿里旅行”升级为全新品牌“飞猪”,英文名“Fliggy”。

这个双11,飞猪首次出场。11月11日凌晨预售尾款开付90秒后,飞猪交易额即破1亿,1小时内机票预订超5万张,酒店预订超10万间夜。上午10点18分,飞猪交易额突破10亿元,平均1小时1个亿。但此后交易金额上涨加速,截止今日下午14:48分,交易额达到了15亿元,这已经达到了其2015年双11当日全天的总交易数字。


与此同时,中国旅交会正在进行,飞猪把这里当做除双11外的第二展示现场,与线上的直播宣传形成合围效应,向来自的全球的同业展示,中国人在旅游消费上的狂欢式热情。

记者注意到,此次飞猪拿下了本次交易会场地最为中心的400平米超大区域,并下重金打造了一个极具科技感和未来感的场地。除了飞猪主品牌,阿里商旅、未来酒店、未来景区等业务子品牌,都有独立的展示区间,和同业进行充分的互动沟通。

借助阿里巴巴集团的科技基因,在旅交会场馆中,飞猪展位的高科技氛围显得尤为浓厚。飞猪带来了能与人语音对话的智能机器人Pepper,参会者对着Pepper提出关于旅游出行方面的疑问,Pepper会给出智能解答。这引来了现场很多人不小的兴趣,纷纷排队互动。

而通过VR体验、人脸识别等“黑科技”,飞猪也展示了自家VR在线酒店选房、无前台自助入住等技术创新成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飞猪作为新品牌,起飞速度惊人,在旅交会现场秀出了他们强大的国际社交能力。通过现场签约,突尼斯国家旅游局、新西兰国家旅游局、澳洲新南威尔士州国家旅游局、南太平洋地区旅游目的地,以及中国旅游出境交易会,在11日加入了飞猪的朋友圈。据悉,在12日,泰国国家旅游局等,也将与飞猪现场签约。

对此,旅游业内人士环球旅讯特约评论师包力维称,旅交会期间,飞猪继续与世界各地的旅游局和供应商进行大规模签约,策略上是持续推进国际化布局,把原产地直供的旅行商品,传递给中国游客,并通过互联网手段,缩短商家与消费者的距离。这也是马云所说的超越传统电商的“新零售”,以及打通全球买家卖家思路的体现。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