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天猫双11首单签收,只花了13分钟,这速度……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11 01:00:19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蒋佩芳

11月11日凌晨,2016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开启。

零点刚过,广东的黄先生马上把自己提前放入购物车的美的榨汁机下单付款,只用了0.9秒。在6分51秒商品就完成了打包从仓库发出,在13分19秒签收成功。在广东佛山芦苞镇打工的黄先生还在血拼的时候,菜鸟联盟的成员EMS已经敲响了他的房门,黄先生成为了2016年天猫双11第一个收到包裹的消费者。

往年的双11配送最快的都是大家电,因为品类有限,其可以通过菜鸟大数据计算做到库存提前下沉。而电水壶、电饭煲之类的小家电因为商品品类太丰富、渠道商多无法做到精准下沉。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今年3月菜鸟网络与其合作伙伴共同组建了菜鸟联盟,通过大数据预测、多地分仓和就近配送,实现了对社会化物流资源的高效协同。目前菜鸟联盟当日达、次日达的服务范围已经覆盖了1000多个区县。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