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双11再次刷新世界记录:支付宝峰值达每秒12万笔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11 00:51:23

前10分钟里,支付宝的移动支付笔数占比达92%,支付方式已经基本完成了从PC端到移动端的迁移。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蒋佩芳

11月11日凌晨,2016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开场仅仅10分钟,世界支付纪录被再次刷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支付宝获得的数据显示,在零点9分39秒,支付宝的支付峰值达到12万笔/秒,是去年的1.4倍,刷新了去年创下的峰值纪录。并且,用手机参加双11成为了常态,前10分钟里,支付宝的移动支付笔数占比达92%,支付方式已经基本完成了从PC端到移动端的迁移。

在支付方式的选择上,花呗和余额宝成为非常受网友欢迎的支付方式,笔数占比分别高达29%和18%。从网友反馈看,今年双11的前10分钟支付较为顺畅,没有网络拥堵和卡壳现象。

据了解,购物送保险今年几乎成了天猫双11商家的“标配”。为了让网友购物更放心,大部分天猫商家为消费者赠送了相应的消费保险比如运费险、货物破损险、食品保质险或者衣服褪色险等各类消费保险。数据显示,双11开始后的前10分钟,5196万笔消费保险开始保障交易,保障的总金额高达42.4亿。

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金服集团首席技术架构师胡喜介绍说,今年双11,支付宝核心交易、支付、会员、账务等核心数据链全都运行在蚂蚁自主研发的数据库OceanBase上。

“有这样扎实的技术基础,未来每年双11的支付顺畅会成为常态。”胡喜说,今年双11,蚂蚁金服平台数据技术事业群参与双11技术保障的员工不到30人,已经能完全保障极值状态下的支付体验。由于技术能力的提升,2010年开始,蚂蚁金服每年专门为双11投入的技术保障成本都比前一年降30~50%左右。到2019年双11,蚂蚁金服不需要再专门为双十一这一天做额外投入,“即便天天都是双11,也能保障支付顺畅。”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双11 支付宝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