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同方股份拟对同方金控以债转股方式增资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09 23:04:23

同方股份(600100,SH)11月9日召开董事会,拟将对其全资子公司同方金融控股(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方金控)的债权21亿元以人民币1元/注册资本的价格转作对其的长期股权投资资本金。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林梦霞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实习记者 林梦霞 每经记者 曾剑

同方股份(600100,SH)11月9日召开董事会,拟将对其全资子公司同方金融控股(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方金控)的债权21亿元以人民币1元/注册资本的价格转作对其的长期股权投资资本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同方股份的公告中得知,根据金融业务发展的需要,同方股份对其内部持股架构进行调整,将公司持有的同方投资36.36%的股权、嘉融投资50%的股权、同方全球人寿50%的股权、亚仕同方49.9999%的股权,和其下属全资公司TF-EPI持有的重庆国信24.38%的股权,以股权划转或转让方式调整为同方金控持有。交易完成后,同方股份对同方金控持股比例不变,仍为100%。

记者注意到,截至公告披露日,同方金控工商登记的注册资本仍为1.8亿元。记者查阅同方股份今年5月12日的公告得知,公司已于5月11日同意向其下属全资子公司同方金控增资15亿元。截至公告日,此次增资款已注入完成,尚在进行工商备案和工商登记变更,完成后同方金控注册资本将增至16.8亿元。

公告显示,同方金控今年1~9月的资产总额为38.04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15.72亿元,营业收入为832.12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563.84万元。

同方金控的前身为同方股份下属全资子公司北京同方创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方创新),同方创新作为同方股份的全资投资平台之一,投资领域涉及到了信息、软件、广电、LED照明、健康、环保、导航和高端制造等多个新兴行业。

同方股份表示,公司自设立以来,确立了以科技产业为核心的发展战略,此次拟增资并改组同方创新为同方金控,调整其产业架构,是为了将当前公司下属金融业务板块进行整合,进一步丰富和打造以科技实业为主体,以创新孵化和金融资本为两翼的产业架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同方股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