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贾跃亭回应质疑 自嘲是“全世界最穷的CEO,没有之一”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09 13:15:03

今日的投资者交流会上,贾跃亭发言并未明确解答乐视目前的资金面状况,在此前的全员信中,贾跃亭已经透露了乐视将战略收缩的意图,下一步棋该如何落子,《每日经济新闻》将持续关注。

每经编辑 张斯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张斯

近期陷入诸多话题风波的乐视网,定于11月9日上午10点召开股东交流会。上午9点50分,当《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来到位于姚家园路105号的乐视大厦时,现场早已人声鼎沸,而且安保比平日严格。整个大厅排起了长队,等待工作人员发通行证,前往17楼参加乐视网即将召开的投资者交流会。

近10点30分,参加股东交流会的人员才陆续抵达乐视大厦17层的会议室。据记者现场了解,此次来参加乐视网股东交流会的,大多以机构投资者为主,也有少数中小投资者,但不接待媒体参与。

10点50分,仍有未报名的投资者抵达乐视大厦一层要求进去,还有投资者与现场人员发生争执,执意要进入。现场工作人员表示,"本次交流会参与人数过多,但会议室空间限制,必须是符合参会要求,且提前报名登记的投资者才可以参加,而且要在签到时间内进入,不然他们也没有办法放行。"

回应质疑

交流会现场,贾跃亭首先回应了关于近期黑乐视的相关问题,贾跃亭称,对非理性的质疑并不是特别在意。"乐视一直在这种环境中成长,这次事件确实是有对手在推动,但是对乐视来说不是最重要的,对乐视来说,用结果来回应这种质疑,是最好的反击。"

上周,有自媒体报道称,乐视欠供应商一百多亿已经被拒绝供货,随后贾跃亭发布内部信坦承资金链紧张,"原因在于,乐视过去几年发展非常迅猛,包括乐视体育、乐视汽车都稳步推进,也吸纳了非常多的优秀人才,乐视前景也被看好。"

因此,对于此前公开信提到的乐视战略开始重大改变。贾跃亭表示,"这次不是战略调整,战略方向、核心价值观、梦想使命、商业模式、三颠覆两领先策略,这些都不变,变的是战略实现节奏、策略和方法。"

根据贾跃亭的介绍,乐视第一阶段主要是扩张。“当下,我们会聚焦现有生态、做深做透市场,能够真正摆脱资金对乐视生态发展的束缚。目前,乐视第一阶段已经完成,云、超级电视子生态已经逐步进入到爆发阶段。”

关于生态下业务发展情况,贾跃亭表示,手机产业已经处在换机潮之中,手机业务明年会快速增长。体育内容会员也有很快增长。网络视频是最传统的业务,是全球最早视频网站之一--“12年里,我们的战略从未变过,正版、收费、广告。现在,我们认为已经到了变革的时刻。”

全球化是生死冒险之旅

最近,乐视模式在美国也遭到了质疑。上个月,乐视在美国宣布乐视全球独创的"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生态系统正式全面登陆美国,同时发布了超级电视新品、超级手机新品,也公布了在美国的内容开放战略。

全球化是乐视2016年三大主要战略之一。贾跃亭称,全球化是生死冒险之旅,挑战所有人常识,全球化走得太快,正在反思,但是不会因为走得太快带来的资金压力而懊恼,全球化对下一步战略的推进有极大的作用,“目前,美国的用户反映,乐视对美国的用户产生而来极大的震撼,美国是个拥抱英雄的国家,他们期望敢于创新,敢于打破陈旧的公司进入美国,美国主流媒体给了乐视很大的支持。”

“乐视并不是只想进入美国华人市场,恰恰相反,我们要进入的是一个最主流的市场。”贾跃亭表示,乐视全球化战略做得是比较细致的。如果能够通过自身的努力克服掉这些问题,这将对乐视摆脱子业务线上比较胶着的状态有非常大的作用。印度、俄罗斯都是潜力巨大的市场,乐视在印度市场成长得非常快。

现场贾跃亭还自嘲自己是世界上最穷的CEO,没有之一。"别人都说创业板的老板吃香的喝辣的,但是我实际是全世界最穷的CEO,最穷,没有之一,我把我所有的钱都投入到乐视生态体系当中,我一家8口人,现在住的房子就是一个不到200平米的房子,我希望把所有的资金,精力投入到乐视生态的事业中。"贾跃亭说到这里,现场股东自发鼓起了掌声。

不过,贾跃亭发言并未明确解答乐视目前的资金面状况,在此前的全员信中,贾跃亭已经透露了乐视将战略收缩的意图,下一步棋该如何落子,《每日经济新闻》将持续关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乐视股东大会 贾跃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