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大选投票激战正酣 恒指上午一度跌3.65%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09 13:14:50

今日上午,恒生指数开盘即一路向下,最多跌逾800点,跌幅一度达3.65%,恒生国企指数更是一度大跌5.0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袁东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袁东

北京时间今日(11月9日)下午,美国总统大选投票结果就将公布。此前胶着的选情令全球资本市场都捏了一把汗,与全球市场关联较大的港股市场也不例外。

今日上午,恒生指数开盘即一路向下,最多跌逾800点,跌幅一度达3.65%,恒生国企指数更是一度大跌5.06%。

今日上午,恒生指数以23048点开盘,较昨日收盘点位22909点略有高开。不过开盘之后迅速下跌,11时30分前后,跌至上午最低点22039点,最大跌幅达3.65%。随后恒指小幅反弹,中午12时港股收盘时,恒指以22263点报收,跌2.82%。

值得注意的是,恒生国企指数跌幅超过恒生指数。该指数上午盘中最多下跌5.06%,上午收盘时下跌3.85%。

对于今日上午港股市场的走势,南华金融集团高级策略师岑智勇向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表示,港股上午的下跌反映出投资者非常关注美国总统大选局势,虽然目前投票的最终结果尚未公布,但投资者比较担心特朗普胜出,因为其政策可能影响到投资者信心。

香港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师叶尚志也对记者表示,美国总统大选或造成港股市场短期波动,但这一段过渡期之后,将迎来深港通开通。因此,从目前的波动状况看,港股应该处于“危中有机”的阶段。

今日上午,港股市场市值最大的前20只股票全部下跌。其中,腾讯控股(00700,HK)跌2.14%、中国移动(00941,HK)跌2.93%、汇丰控股(00005,HK)下跌2.62%。

从今日上午沪港通资金动向看,沪股通资金流出,港股通资金流入。今日上午,沪股通额度使用为-27.11亿元,港股通额度使用为14.09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国大选 港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