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优诺股份半年报被提示风险 未冻结存款余额仅58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08 19:24:50

请检查一下自己的银行账户余额,如果有超过58块钱,那么可以说一句,至少在这个时点上,您比一家新三板挂牌公司还要富有。

每经记者 许自然

请检查一下自己的银行账户余额,如果有超过58块钱,那么可以说一句,至少在这个时点上,您比一家新三板挂牌公司还要富有。

优诺股份(833794)挂牌一年多来,其主办券商光大证券仅今年以来已多次出具风险提示。此番,公司好不容易赶在最后关头披露出半年报,又被光大证券提示风险,包括开工不足等等。

更加引人注意的是,截止11月3日,优诺股份仅有一处银行账户未被冻结,而该账户银行存款余额仅为58.49元。

未冻结存款余额仅58元

今年10月31日,优诺股份在最后关头披露了半年报,其内容显示,公司2016年上半年共实现营收1012万元,同期净利润亏损488万元。

时隔一周,11月7日,此份半年报即被主办券商光大证券提示风险。公司关联方资金占用等问题一个一个浮出水面。

具体来看,优诺股份2016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因四川省城郊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工程款支付纠纷诉讼,公司有7宗房屋产权、3宗国有土地使用权被查封,累计账面价值近1.4亿元,占总资产的比例为79%。

此外,优诺股份存在十余起诉讼、仲裁案件,涉案金额8900余万元,同时,这些述诉讼、仲裁案件的文书资料因保管不善,无法提供给主办券商。

值得注意的是,据2016年半年报,优诺股份当期实现销售收入1012万元,但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仅为251万元。截止2016年11月3日,公司仅有一处银行账户未被冻结,该账户银行存款余额为58.49元,资金状况持续恶化。

此外,主板券商提到公司在2016年6月30日应付职工薪酬余额为249万元,受资金紧张限制,拖欠员工工资现象较为严重,该问题尚未得到显著改善。

主办券商多次提示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优诺股份而言,过去的一年显得非比寻常。

资料显示,优诺股份去年10月15日挂牌新三板,公司主要负责电梯整机及零部件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安装和维保,邱友谊、陈春琴夫妻二人系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登陆新三板市场后,优诺股份即开启了一段"奇幻旅程",今年以来,主办券商光大证券已出具了5份风险提示公告。如4月28日,主办券商提示优诺股份未按原计划(4月26日)披露2015年年报。在6月24日,因关联方占用资金问题优诺股份被风险提示。10月13日,因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再次被风险提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优诺股份,电话接通后,针对目前账户银行存款余额为58.49元一事,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这个情况需要问领导",随即挂断电话。

 
责编 宋戈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优诺股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