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百度最年轻副总裁李明远因私下收贿主动辞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04 21:27:37

11月4日晚,有媒体披露百度内部信称,百度职业道德委员会今天发布全员内部信,通报了百度副总裁李明远在参与某收购中获取巨额经济利益。情节非常严重,百度方面在信中称,李明远已经主动认错,并主动向公司提出引咎辞职。就此消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百度方面确认并了解情况,百度方面称,"此事是李明远个人原因的公司内部通报,公关部不予回应。"

每经编辑 赵娜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赵娜

11月4日晚,虎嗅披露百度内部信称,百度职业道德委员会今天发布全员内部信,通报了百度副总裁李明远在参与某收购中获取巨额经济利益。情节非常严重,百度方面在信中称,李明远已经主动认错,并主动向公司提出引咎辞职。

就此消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百度方面确认并了解情况,百度方面称,"此事是李明远个人原因的公司内部通报,公关部不予回应。"

公开资料显示,李明远目前负责管理百度移动服务事业群组。其在2004年以实习生身份加入百度,2013年7月晋升百度副总裁,成为百度历史上最年轻的副总裁。2014年7月7日,李明远晋升为E-Staff成员,正式进入百度最高决策层。

下为曝光网络的百度内部信:

各位百度同学:

公司收到针对副总裁李明远的举报,现查实:

李明远在参与公司某收购项目中,与被收购公司负责人有私下巨额经济往来;在其所管理的业务范围内,与某游戏合作伙伴的负责人有私下巨额经济往来。

同时,李明远个人投资参股的外部公司与百度有业务关联,未按公司制度报备。

李明远上述行为违反《百度避免利益冲突制度》等职业道德规章制度。

对此,明远已经主动认错,并主动向公司提出引咎辞职,公司决定予以批准,即日生效。

明远是一位老百度人,多年以来为公司的发展壮大曾经做出重要贡献。我们感谢明远和每一位百度人对公司的贡献。

但是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对于一切触犯公司制度的行为,公司都会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处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百度反腐 李明远辞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