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嘉凯城拟16亿元挂牌转让子公司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04 00:35:11

11月3日晚间,嘉凯城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将全资子公司嘉凯城集团(上海)有限公司所持有的青岛嘉凯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嘉凯城)100%的股权挂牌转让,转让价格不低于16亿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记者 朱万平

11月3日晚间,嘉凯城(000918,收盘价11.17元)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日前审议通过《关于转让青岛嘉凯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股权的议案》。公司拟将全资子公司嘉凯城集团(上海)有限公司所持有的青岛嘉凯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嘉凯城)100%的股权挂牌转让,转让价格不低于16亿元。

资料显示,青岛嘉凯城是为开发青岛时代城项目而设立的项目公司,项目计容总建筑面积约178.79万平方米。截至2016年10月31日,安置房、保障房以及商品房S1地块已全部竣工,商品房S2、D1地块处于在开发状态,已建未售的商品房计容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剩余未开发的商品房计容建筑面积约90万平方米。

财务资料显示,截至2016年6月30日,青岛嘉凯城总资产总计70.31亿元,负债合计61.52亿元,所有者权益合计8.79亿元。2016年上半年,营业收入6.45亿元,净利润-4029.19万元。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10月13日,嘉凯城曾发布公告表示,全资子公司上海嘉凯城通过参与浙江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以4.20亿元取得浙能房地产有限公司持有青岛嘉凯城公司 35%股权。按照上述交易估算,彼时的青岛嘉凯城公司100%仅为12亿元,而按照此次嘉凯城拟挂牌转让的价格16亿元计算,不到2个月的时间里,青岛嘉凯城公司已增值4亿元。

而对于转让青岛嘉凯城公司的目的,嘉凯城表示,公司根据住宅业务发展战略转青岛嘉凯城股权,可加快存量去化、增强流动性,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如按照设定的挂牌条件成功转让,与受让方完成全部交易,收回全部款项,为公司下一步发展提供了较为雄厚的资金储备,并将对公司利润和现金流产生积极影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嘉凯城拟16亿元挂牌转让子公司股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