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中国铝业拟转让部分水务类资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04 00:35:10

11月3日晚间,中国铝业发布公告称,为盘活公司存量资产,公司拟将所属中铝中州铝业有限公司等十家企业的水务类资产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拟转让资产的账面净值为8.11亿元,评估价值约为11.64亿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实习记者 刘宗根    

◎每经记者 曾剑 实习记者 刘宗根

11月3日晚间,中国铝业(601600,收盘价3.95元)发布公告称,为盘活公司存量资产,公司拟将所属中铝中州铝业有限公司等十家企业的水务类资产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拟转让资产的账面净值为8.11亿元,评估价值约为11.64亿元。

公告称,公司拟将中铝中州铝业有限公司、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分公司、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连城分公司、中铝宁夏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六盘山热电厂、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山西华圣铝业有限公司、抚顺铝业有限公司、中国铝业遵义氧化铝有限公司等十家企业的水务类资产(含部分负债)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

据悉,拟挂牌转让的资产除了前述十家企业水务类资产(含部分负债),还包含该等企业的工业用水、生活用水供水系统及工业废水、生活污水处理系统。以2016年8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拟转让资产账面净值为8.11亿元,账面原值为15.25亿元,评估价值约11.64亿元。

中国铝业同时表示,由于获悉公司控股股东中国铝业公司之附属公司有意参与上述水务资产的竞买,如竞买成功,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本次交易将构成关联交易,公司将在正式确定受让方及签署交易文件后及时披露。本次(可能的)关联交易已取得公司独立董事的事前确认,并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

公告表示,拟转让资产不存在任何抵押、质押及其他任何限制转让的情况,不涉及诉讼、仲裁事项或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且不存在妨碍权属转移的其他情况。

对于交易产生的影响,中国铝业称,本次交易有利于盘活公司存量资产,降低资产运营成本,增加资产的流动性,提高资产使用效率,增强资产盈利能力,在当期可为公司带来现金流和利润,长远来看可为公司向水务环保行业发展提供思路和途径,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铝业拟转让部分水务类资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