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向日葵“开放”不单靠“阳光” 拟收购奥能电源100%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03 00:12:08

向日葵(300111,SZ)11月2日晚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5名股东持有的奥能电源100%股权。交易标的作价5.2亿元。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林梦霞 每经记者 曾剑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实习记者 林梦霞 每经记者 曾剑

向日葵(300111,SZ)11月2日晚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陈虹、任晓忠、孙云友、金晖和德清辉创等5名股东持有的奥能电源100%股权。根据评估,交易标的作价5.2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本次交易中,向日葵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式购买奥能电源70%的股权,以现金15598.94万元购买奥能电源30%的股权。为支付现金对价、中介机构费用和发行费用,向日葵拟向吴建龙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8亿元,募集配套资金总额未超过本次交易拟购买资产交易价格的100%。

从公告中得知,奥能电源财务报表总资产账面价值为12253.42万元,评估价值为14320.28万元,增值额为2066.86万元,增值率为16.87%;总负债账面价值为7565.54万元,评估价值为7565.54万元,无增减值额;股东全部权益账面价值为4687.88万元,评估价值为6754.74万元,增值额为2066.86万元,增值率为44.09%。其中,奥能电源股东全部权益评估值为5.25亿元,增值额为47812.12万元,增值率为1019.91%。

此外,奥能电源的股东陈虹、任晓忠、孙云友承诺,奥能电源承诺2016~2018年的税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人民币3000万元、4500万元、5500万元。

记者了解到,交易完成后,陈虹持有向日葵股权比例将超过5%,陈虹成为向日葵关联方;交易募集配套资金的认购对象吴建龙系向日葵实际控制人。吴建龙及盈凖投资合计持有向日葵16.55%的股份,吴建龙仍是向日葵实控人。

向日葵表示,公司将在现有光伏业务的基础上,实现对充电桩行业的战略布局,推动公司对新能源产业链的有效延伸。公司将由“利用清洁能源发电”领域进入“使用清洁电力”领域,充分发挥奥能电源的技术优势和客户资源优势,在光伏发电与储能相结合、光伏发电与电动车充电相结合等领域展开积极探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向日葵 奥能电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