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乐视网“无故”暴跌7.49% 公司“暂无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02 23:15:07

在没有任何消息的情况下,11月2日,在深圳创业板上市的乐视网(300104,SZ)低开低走,午后出现大跳水,收盘报41.01元,跌7.49%,成交22.59亿元。从乐视网6月3日复牌后最高点的60.98元,到现在的41.01元,乐视网已经跌去了近32.8%。作为创业板权重股,乐视网的暴跌直接拖累创业板出现大跌。对于暴跌的原因,《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乐视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暂无回应。

每经编辑 张斯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张斯

在没有任何消息的情况下,11月2日,在深圳创业板上市的乐视网(300104,SZ)低开低走,午后出现大跳水,收盘报41.01元,跌7.49%,成交22.59亿元。从乐视网6月3日复牌后最高点的60.98元,到现在的41.01元,乐视网已经跌去了近32.8%。作为创业板权重股,乐视网的暴跌直接拖累创业板出现大跌。对于暴跌的原因,《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乐视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暂无回应。

有不愿具名的证券分析师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根据成交量来看可能是某家大型机构在不计成本地的抛售,因为行情比较平稳,不像爆仓。

谁在减持?

在创业板市场,话题不断和关注热度不减的股票,乐视网无疑要算一只。但是,乐视网自复牌以来的8周,股价始终在45元关口上下波动,且成交量一直维持在低位。

此前,有投资者认为,目前,乐视网股价正处于超级盘整状态,只要大盘稳,没有利空消息,乐视网以45元增发价为轴波动,不会再有下跌,然而事实并非如预计般进展。

从乐视网6月3日复牌后最高点的60.98元,到现在的41.01元,乐视网已经跌去了近32.8%。45元时乐视有过一次定向增发,章建平等大佬都参加了,所以每次45元都会撑住,然而这一次乐视网跌破了45的定向增发价。

目前尚不清楚暴跌的原因,但是网上各种猜测精彩纷呈。

乐视网公开资料显示,去年10月30日,乐视网控股股东贾跃亭减持乐视股份,由投资机构鑫根基金接盘。本次股份转让总价款共计人民币32亿元。交易结束后,贾跃亭持股36.79%,鑫根基金持股5.39%。

32元/股的价格,还不到当时公告日乐视网47.85元/股收盘价的七折。鑫根基金是何方神圣?

公开数据库显示,鑫根基金由重庆产业基金和尚誉资产联合构成。今年9月,乐视宣布旗下重要子公司以及关联方曾与重庆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主要合作内容为乐视将在重庆投资产业基地,且在云计算与大数据、大屏智能终端代工生产、金融等多个方面达成深度合作。尚誉资产由乐视网及其重要关联方暨乐视生态体系众位核心骨干人员所共同持有,该合伙企业通过鑫根基金增持公司股份。简而言之,这是一个由地方政府、乐视管理层以及金融机构共同成立的战略投资主体。

有不少网友猜测是鑫根基金在目前减持,对此,上述分析师表示,乐视网是上市公司,是创业板龙头,在证监会的严格监管之下,这一猜测并不能成立。其直观感觉是,三季报出来后,大家业绩都不好,增速放缓很明显,机构对行业本来就悲观,现在形成增速和情绪双杀了,最近游戏影视都表现很弱,不全是乐视网一家的问题。

与乐视影业入注有关?

此外,该分析师猜测,股价暴跌的原因或与乐视影业过会的事情有关。今年5月,乐视网向深交所递交了《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拟以发行股份+支付现金相结合方式购买乐视影业100%股权,交易价格初步确定为98亿元;同时,拟向不超过5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50亿元。

“现在不知道乐视会不会像万达重组那样,万达当时就是看不到魔兽票房,传奇的业绩承诺可能完不成,之后就主动撤回了。”

今年8月,万达院线发布公告称,将中止收购万达影视、传奇影业等重大资产的重组。原因是,本次交易预案公告后证券市场环境发生了较大变化,再择机并购,更有利于保护中小股东利益。

在一位业内分析人士看来,相比之前暴风科技并购案与唐德并购范冰冰公司案被证监会叫停,万达这次中止,是属于公司主动放弃。

因此,上述分析师认为,最近,证监会严格控制影视文化类公司的高估值和高利润承诺。乐视或可能“以退为进”主动放弃。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乐视影业一直处于亏损状态,2014年和2015年,乐视影业的营业收入分别为7.65亿元和11.45亿元;但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约为-8.91亿和-1.02亿元,换言之,乐视影业两年净亏9.93亿元。

而根据《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协议》,补偿义务人乐视控股、张昭、吉晓庆、乐普影天、乐正荣通承诺:2016年度、2017年度和2018年度,乐视影业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2亿元、7.3亿元和10.4亿元。

一家持续处于亏损状态的影视公司许下了巨额业绩承诺,这与万达当时的情况类似。之前万达影视承诺的业绩利润是3年完成50.98亿。而这份承诺的背后是传奇影业连续两年亏损,甚至去年亏损额超额过42亿。

分析师表示,在那次万达并购消息传出之后,市场反馈并不是很正面,因此万达选择了知难而退。此外,对方指出,“内生增长受行业限制挺难,外延扩张监管层又屡屡否定重组,基金现在不听故事只看业绩,所以乐视的股价会掉下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乐视网暴跌 乐视影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