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做短线割韭菜堪比徐翔,这几股也或许被恒大人寿甩卖!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02 21:38:14

恒大人寿可谓是市场短线高手,堪比徐翔。火山财富记者了解到,在清仓梅雁吉祥的同时,栋梁新材或许也已被恒大人寿大幅甩卖,其他的几只股票或也难逃相同“厄运”。

每经编辑 刘海军    

今天,受恒大人寿清仓梅雁吉祥消息影响,梅雁吉祥放量跌停,各大恒大人寿概念股也纷纷大跌。

恒大人寿可谓是市场短线高手,堪比徐翔。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记者了解到,在清仓梅雁吉祥的同时,栋梁新材或许也已被恒大人寿大幅甩卖,其他的几只股票或也难逃相同“厄运”。

梅雁吉祥跌停

截至收盘,梅雁吉祥跌停,全天成交50亿元,换手率37%。国民技术跌近5%,金洲管道、中元股份、积成电子等其他恒大人寿“准举牌”个股也出现较大下挫。

消息面上,梅雁吉祥11月1日晚发布公告,截至10月31日,此前持有公司4.95%股份、位列第一大股东的恒大人寿,已将所持有的公司股票全部减持。恒大人寿回复称,其买入及卖出公司股票的目的,是基于当时对资本市场的判断及对公司价值的合理判断。

▼梅雁吉祥(600868)11月2日龙虎榜数据

龙虎榜数据显示,卖出的5个席位占总成交的比例不大,卖五为3223万元,显示出一些游资在卖出,而更多的卖出者应该是中小资金,梅雁吉祥今天的天量跌停可谓让不少中小散户损失惨重。

恒大人寿短线清仓

恒大人寿究竟是如何将短线做得出神入化的?梅雁吉祥的一纸公告将细节曝光。

根据公告得知,首先,在9月28日-9月30日三天恒大人寿买入梅雁吉祥,掐点在三季报中进入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占4.95% 。然后在三季报中,投资者看到恒大人寿买了4.95%,接近举牌 ,恒大人寿概念股于是炒作凶猛,许多资金蜂拥而入。

值得注意的一个细节是,在10月25日,梅雁吉祥三季报中出了个“小乌龙”,并未披露恒大人寿持股。然后,恒大人寿“主动”联系告诉上市公司持股情况,于是大家就都知道恒大人寿买股票了。

在10月31日,这一天,恒大人寿将其持有的4.95%的梅雁吉祥全部清仓。9月底买入,10月31日卖出,一个月时间,恒大人寿在梅雁吉祥上赚了超过30% 。

恒大人寿这种买4.95%的玩法,“买而不举”,似举牌而非举牌,既能引起市场追捧,却又不受5%举牌后的各种规定和限制,在市场炒高股价后可以高位脱身。

恒大人寿在三季度持有12只股票,其中梅雁吉祥、栋梁新材等6只股票都是占公司总股本的4.95% ,“准举牌”。

▼恒大人寿三季度末持股一览

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记者同时注意到,恒大人寿在9月底三天大量买入梅雁吉祥,导致这几天股票在相对底部放量。而其他的占总股本的4.95%的几只股票,也均在9月底的几天突然几根阳线,吃货意味很浓,或从这个角度也可能说明恒大人寿均是这几天买入的这几个股票。

多只股票或已被抛弃

恒大人寿的快进快出不光体现在梅雁吉祥上,在很多股票上的操作也是如此。数据统计,截至2016年6月30日,恒大人寿共进入22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股东。而三季报显示,其中至少8家公司的前十大股东名单里已经没有了恒大人寿的席位,分别是中信海直、智光电气、御银股份、雪迪龙、平高电气、隆鑫通用、华帝股份、亿利洁能。

而从恒大人寿在三季度末持股4.95%的几个股票龙虎榜看,或许不止梅雁吉祥被恒大人寿卖出。栋梁新材也是恒大人寿三季度新进买而不举的股票,持股4.95%。在市场一阵炒作后,在10月31日,一家机构席位出货了,该机构席位卖了2.32亿元,占当天成交额的31.24%。

火山财富记者了解到,按当天栋梁新材股价22.04元到23.79元计算,该机构持股数在973.46万股到1050.26万股之间。而在三季度末持有这么多股票的只有恒大人寿,其旗下两只产品合计持有1178.09万股,因而很大概率上恒大人寿也出掉了栋梁新材。

▼栋梁新材10月31日龙虎榜

▼积成电子10月28日龙虎榜

▼中元股份10月28日龙虎榜

值得注意的是,在恒大人寿持股4.95%的股票中,积成电子和中元股份在10月28日都出了龙虎榜,在龙虎榜中都出现了机构卖方席位。从卖出量和三季度末十大流通股东中,目前还不能判断是否是恒大人寿在卖,但两只股票在高位同时大跌且机构席位卖出,是否为一种巧合?

火山财富扎根于全国最大原创投资理财资讯发源地——《每日经济新闻》,由多位征战股市一线的资深财经记者全心全力打造。

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关注“火山财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恒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