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

每经网首页 > 理财 > 正文

郑眼看盘:国际市场近期极易波动 明天开盘前务必要关注一件大事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02 21:26:55

本周三A股收盘下跌,沪综指跌0.63%至3102.73点,深综指也跌0.63%至2060.05点。创业板因乐视网暴跌而稍弱,创业板综指挫0.97%至2791.43点。

A股中部分题材股跌幅也较大,如受恒大人寿清仓影响的梅雁吉祥,这应对人气构成些负面作用。对于此类高投机性品种,可能散户们并不像一些人所说地那么天真与轻信。个人相信,许多散户并非看不穿题材本质与庄家嘴脸,而仅仅是出于莫名其妙的自信,坚信自已“会有能力在主力变脸之前逃走”。

我只能说,很多散户的赌性确实较大!至于赌性为何大,我猜测是因为多数股票没啥投资价值,这就使理性投资者反而被边缘化,投机者反成了弄潮儿。

由A股整体盘面来看,多数板块与个股周三是下跌的,虽然个别小盘题材股跌幅较大,但权重股的整体跌幅还是稍大一些。港股周三跌1.45%,该跌幅是明显大于A股的,所以这就对A股中权重股不利了,最终表现在上证50指数跌0.83%,超过其余股指。

港股表现与隔夜外盘普跌相关,外盘杀跌又主要与美国总统大选相关。隔夜有消息称,美国最新民调显示:特朗普支持率已反超希拉里。这条消息可能有些震撼,因以往几乎所有民调均显示希拉里占上风的,几乎无一例外。

特朗普得益时美元通常会跌,而黄金上涨。周三人民币中间价因隔夜美元指数大跌0.57%而升值了172点,国际金价则大升。A股中黄金股是弱市中难得一见的强势股,山东黄金涨6.73%,中金黄金涨8.04%。

美国总统大选是本月8日的事,所以最近一段日子国际市场走势应极易波动,而且无迹可寻。就仓重的投资者来说,我认为近期要么是控制仓位,要么是将筹码分散在不同板块上以尽量平滑波动。

虽然美国总统大选会继续影响国际金融市场,但这两天投资者可能还得关注另一些事项。

明日早盘投资者理应先看美联储利率会议结果,该结果可能比较难测,不加息当然是大概率事件,但未知最新民调会否影响美联储的措辞。考虑到美元连跌了两天,所以这回不管结果如何,投资者相对更应提防美元回升。

本周五美国会公布10月非农就业数据,不消说,这个数据也极可能造成市场震荡。

就我们内部来说,投资者能注意的除人民币动向外,就是楼市动向了。我发现这几天楼市一些提法有些多,且各类说法又不尽相同,这到底意味着什么暂不得而知,也许还得看更多信号。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国际市场近期极易波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