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王的女人"失宠,恒大概念股上演惊魂跳水 谁是下一个梅雁吉祥?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02 18:25:18

观察前几日的表现,栋梁新材表现则颇为异常。10月27日至10月31日4日该股大幅下挫,累计跌幅高达19.09%。

10月31日,栋梁新材再跌8.84%。当日龙虎榜显示,卖出席位第一名是机构席位。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柴刚    

每经记者 柴刚

自昨晚恒大人寿清空梅雁吉祥(600868,SZ)的消息传出后,恒大系概念股今日早盘全线下挫,其中昨日涨停的梅雁吉祥今日开盘即暴跌,最终封死跌停;国民技术(300077,SZ)收跌4.76%;栋梁新材(002082,SZ)也是开盘暴跌逾6%,随后跌幅有所收窄。

11月1日晚,梅雁吉祥发布公告称,公司截至9月30日的原第一大股东恒大人寿,截至10月31日,已经将所持有的公司股票全部减持。

此消息一出,市场瞬间一片哗然。根据公告显示,恒大人寿于9月28日至9月30日买入梅雁吉祥股票9395.8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5%,并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在10月31日全部卖出。在此期间,梅雁吉祥股价从5元一路上涨至7元,涨幅高达40%以上,恒大人寿也因此赚得盆满钵满。

尤其在梅雁吉祥10月25日晚间披露三季报,确认并披露恒大人寿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后,梅雁吉祥10月26日、27日连续涨停,28日冲高回落,盘中创下今年以来的新高,11月1日再次涨停。

如今,恒大系宣布离手之后,梅雁吉祥立马遭到资金抛售。11月2日早盘,梅雁吉祥开盘即迅速下挫,盘中最低跌至6.95元,逼近跌停,全天反弹无力,临近尾盘最终封住了跌停,全天换手率达到37.37%。

此外,其他恒大概念股中,国民技术和栋梁新材跌幅居前,这两只股票三季末被恒大人寿持股的比例均为4.95%,逼近举牌线,买而不举。

以下是恒大系持有股票中今日跌幅在2%以上的个股:

据证券时报网,恒大概念股表现较佳的股票,多数都是恒大地产集团动用自身资金直接入股的,嘉凯城(000918,SZ)、廊坊发展(600149,SH)均是如此。近日表现不佳的基本都是恒大人寿旗下产品投资的股票。

以恒大人寿为例,其旗下产品今年中报时曾现身金科股份、京运通、凯迪生态、粤宏远A等多家公司前十大股东或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但三季报时已不见踪影,综合数据可知,相关产品极有可能对这些股票进行了减仓或清仓操作。

资料来源:证券时报网

据澎湃新闻统计,截至三季度末,恒大地产和恒大人寿总计持有A股上市公司股票15只。值得关注的是,其中恒大系对于6家上市公司的持仓规模巧妙地控制在了4.9%以上至5%以下。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险资来说,按照规定,持股一旦达到总股本的5%,就要进行公告披露,且在举牌6个月之内不能卖出股票。把持股比例控制在5%以下,显然可以让恒大人寿进出更加自由。分析人士称,止步持股5%的股票,短线炒作的可能性很大。

以下是截至10月27日晚间,三季度恒大人寿携旗下产品"准举牌"的6家上市公司,其中梅雁吉祥已宣布被清仓。

回顾近日股价,几个持股不足5%的恒大概念股在11月1日均表现强劲,梅雁吉祥以涨停收盘,另外5只个股涨幅均超3%。但是观察前几日的表现,栋梁新材表现则颇为异常。10月27日至10月31日4日该股大幅下挫,累计跌幅高达19.09%。

10月31日,栋梁新材再跌8.84%。当日龙虎榜显示,卖出席位第一名是机构席位,当期总计卖出2.32亿元,占卖出总额的31.24%。

有分析人士称,机构席位与恒大人寿保险身份颇为吻合。由于清空比例5%以下,无需公告,因此无法确认机构席位的真实身份,但股价大跌和机构减持存在必然关联。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梅雁吉祥跌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