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焦点

每经网首页 > 焦点 > 正文

说件让你放心的事!发改委刚刚说这次油价不调整

新华社 2016-11-02 17:35:04

国家发展改革委称,自10月19日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以来,国际市场油价小幅波动,按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测算,11月2日的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与10月19日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相比,调价金额每吨不足50元。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第七条规定,本次汽油、柴油价格不调整,未调金额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国家发展改革委2日宣布,按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测算,本次汽油、柴油价格不调整。

发展改革委称,自10月19日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以来,国际市场油价小幅波动,按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测算,11月2日的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与10月19日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相比,调价金额每吨不足50元。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第七条规定,本次汽油、柴油价格不调整,未调金额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发展改革委表示,正密切跟踪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运行情况,结合国内外石油市场形势变化,进一步予以研究完善。

截至目前,今年汽油、柴油价格已经历21轮调价周期,其中4次下调,7次上调,4次因调价金额每吨不足50元“搁浅”,6次因国际油价低于每桶40美元的“地板价”不调整。今年以来汽油价格每吨累计上调670元,柴油价格每吨累计上调645元。(记者 安蓓、张兴军)

责编 王可然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发改委 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 油价不调整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