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央行10月通过MLF操作 共计向市场净投放2055亿元

证券日报 2016-11-02 15:17:32

11月1日,记者从央行获悉,为保持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10月份共开展MLF(中期借贷便利)操作7630亿元,收回到期MLF5575亿元,向市场净投放资金2055亿元。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11月1日,《证券日报》记者从央行获悉,为保持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10月份共开展MLF(中期借贷便利)操作7630亿元,收回到期MLF5575亿元,向市场净投放资金2055亿元。

为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结合金融机构流动性需求,央行10月份共对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两次,共7630亿元,其中期限6个月4515亿元、1年期3115亿元,利率分别为2.85%、3.0%。同时收回到期MLF5575亿元。10月末MLF余额为21118亿元。央行在提供MLF的同时,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三农”等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

为满足金融机构临时性流动性需求,10月份,央行对金融机构开展SLF操作共7.12亿元,其中期限隔夜2.12亿元、七天5亿元,利率分别为2.75%、3.25%。SLF利率发挥了利率走廊上限的作用,有利于维护货币市场利率平稳运行。10月末常备借贷便利余额为5亿元。

同时,央行继续对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发放抵押补充贷款,主要用于支持三家银行发放棚改贷款、重大水利工程贷款、人民币“走出去”项目贷款等。10月份,央行对三家银行净增加抵押补充贷款共511亿元,10月末抵押补充贷款余额为19756亿元。

责编 李晃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央行10月通过MLF操作 净投放2055亿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