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大选最后一周出现神反转,华尔街这下真“慌”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02 15:12:16

韩国“亲信干政”丑闻还在继续发酵,让总统朴槿惠的支持率首次跌破10%,而在大洋彼岸的韩国盟友美国也不消停,两位总统候选人的竞选之路也被各种“丑闻”缠绕,先是特朗普陷入“侮辱女性”的丑闻,而后希拉里的“邮件门”又卷土重来。

在距离美国大选不足一周的关键时刻,希拉里和特朗普也没有停止“互相伤害”,这甚至让在外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克里都感到“丢脸”。

克里:总统大选让美国在国际社会丢脸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报道,美国国务卿克里10月31日表示,今年总统大选两党候选人希拉里和特朗普的竞选活动让美国在国际舞台上十分丢脸。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左)和伦敦市长萨迪克-汗在市政厅回答当地学生的问题(图片来源:路透社)

在同伦敦市长萨迪克·汗一起会见一群学生时,克里被问及美国总统大选是如何影响美国与国际社会的关系,他表示:“今年的总统大选影响了美国在国际社会的形象,多次让人感到十分尴尬。”他还称,这次大选有时甚至超过了自己正常的理解范围,“从未想象过总统大选辩论的关注点并不在实际问题上”。

克里曾在2004年作为民主党候选人参加了总统大选。他对今年的大选辩论没能关注“实际问题”表达了失望之情,同时这也似乎是对希拉里的批评。不过对于“邮件门”事件,克里认为,在大选日到来前的最后几天中希拉里不会被“击倒”。

但克里对美国未来的发展依然非常乐观,他表示:“尽管这是一个困难的时刻,但我要告诉你们一件事,美国拥有惊人的弹性,它具有吸收类似事情的能力,然后从这些事情里走出来,并且变得更为强大。”

美国下任总统取决于另外“一个女人”?

距离美国大选不足一周,两位总统候选人支持率难分伯仲,或许下一任总统究竟是谁取决于“希拉里的第二个女儿”。

▲图片来源:东方IC

希拉里竞选团队副主席Huma Abedin因与希拉里关系密切,被美国生活杂志《名利场》称为“希拉里的第二个女儿”,近期因大量邮件被曝光将希拉里团队推至舆论的风口浪尖,《华尔街日报》援引专家称,“邮件门”中关系最为重大的邮件可能在大选日之前筛选出来。

Abedin与希拉里的“情谊”可以追溯至1996年,20岁的Abedin成为时任第一夫人希拉里的实习生,在希拉里从白宫到参议院、国务院再到竞选,都少不了Abedin的身影,她先后担任希拉里的助手、私人顾问、首席行程幕僚以及总统竞选团队副主席。希拉里曾表示,Abedin如同自己的女儿,在总统竞选之路中,自己对Abedin的依赖超过任何人。坊间传言,若希拉里当选总统,Abedin将成为白宫办公厅主任的不二人选。

本次重启“邮件门”的调查,正是因为FBI在Abedin的丈夫Anthony Weiner的电子设备中发现了与希拉里有关的邮件。

2011年,Weiner因性丑闻而从国会辞职,两年后在竞选市长过程中再度因为性丑闻而竞选失败。今年8月,因Weiner的色情短信事件,Abedin宣布分手。

对于Abedin的“坑干妈”行为,特朗普上月底在竞选集会上讽刺地“感谢”Abedin及其丈夫“干得漂亮”。

不过,新华社援引分析称,本次调查结果不会在大选投票之前公布。

尽管调查结果不会在大选之前公布,但是“邮件门”的调查重启却实实在在给希拉里带来了打击,因为民调显示,她的支持率已经被特朗普反超。

特朗普支持率反超希拉里

据CNN消息,美国广播公司(ABC)与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昨天(1日)公布的最新民调,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的全美支持度为46%,希拉里为45%。这是今年5月以来,特朗普首次在这两家机构联合公布的民调中领先,这项民调电话询问了全美1128名可能投票选民,误差范围为3个百分点。

▲图片来源:abc NEWS

显然,这一支持率的变化与愈演愈烈的“邮件门”有关。联邦调查局此前因为发现新材料而宣布重启“邮件门”调查,工作人员已经在10月30日获得正式授权,着手检查新邮件。随后,希拉里迅速召开新闻发布会,首次回应此事,并炮轰FBI。

该调查是在10月27日至10月30日进行的,覆盖了10月29日,FBI宣布重启希拉里“邮件门”调查这段时期。

民调结果公布之后,墨西哥比索大跌,美元兑墨西哥比索重回接近19的水平。

一般而言,墨西哥比索走势与特朗普的支持率呈负相关关系。

而早在今天凌晨,另一项洛杉矶时报/USC民调也显示,特朗普的支持率反超希拉里4个百分点。

随着“邮件门”再次发酵,特朗普的民调此前就显示了反超之势。10月30日,同样机构的民调显示,希拉里全国支持率仅领先特朗普1个百分点;受访者中,大约三分之一可能在选举日当天前往投票的选民说,鉴于联邦调查局(FBI)重启调查的决定,他们支持希拉里的可能性有所降低。

花旗认为,FBI重启调查是“10月意外”,认为它可能导致此次美国总统选举脱离原有的轨道。虽然仍预计希拉里有75%的概率胜出,但花旗认为,“这些事态发展已经给希拉里竞选明显增添阻碍,可能进一步挫伤选民的信心。”

民主党显然受到了“惊吓”,一向支持希拉里的《赫芬顿邮报》在头条这样稳定军心:

▲图片来源:观察者网

内文的核心依然是四个字:赶紧投票!

▲图片来源:观察者网

距离美国大选还有一周时间,希拉里因“邮件门”调查重启而在部分民调中被特朗普反超,没有料到最后选情会如此胶着的投资者们,开始有些慌了。

有“恐慌指数”之称的VIX昨日飙升8.79%至18.56,创英国退欧公投结束后的新高;作为传统避险资产,黄金也涨至1288.63美元/盎司,创10月初以来新高。瑞郎、日元等避险货币也纷纷上扬,美股下跌。

据FiveThirtyEight,目前希拉里胜选的概率已经由一周前的81.6%降至71%。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日报网、华尔街见闻、新华社、观察者网等

责编 何小桃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国大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