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江西省成立首家网络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20 14:58:08

10月20日,抚州盈盈易贷网络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成立。据了解,这是江西省首家网络小额贷款公司。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施娜    

每经记者 施娜

1020日,抚州盈盈易贷网络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成立。据了解,这是江西省首家网络小额贷款公司。

工商资料显示,该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注册地江西省抚州市,主要股东包括爱财科技有限公司、杭州艾米巴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盈盈理财旗下)等。经营范围为通过网络平台面向全国开展线上小额贷款业务,在注册地县域及其市内周边县域开展线下小额贷款业务及权益类投资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等十部委去年7月发布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网络借贷包括个体网络借贷(P2P网络借贷)和网络小额贷款。相比传统小额贷款公司,网络小贷公司业务不受到地域的限制。

不过,上述《指导意见》也指出,网络小额贷款应遵守现有小额贷款公司监管规定,发挥网络贷款优势,努力降低客户融资成本。

盈盈理财联合创始人、盈盈易贷董事长熊伟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业务逻辑和风控逻辑是一样的,但网络小贷要求会更高,如对系统、技术的要求。用标准化的流程和系统替代人工作业。这样一来,既可以提高效率又可以减少道德风险带来的业务损失。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网络小额贷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