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部

每经网首页 > 全部 > 正文

携程战略投资旅游百事通 5000多家门店资源加码度假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0-18 15:38:54

在线旅游市场的竞争正在从机票、酒店转向休闲度假领域。为了加码在线休闲市场的竞争砝码,OTA大家长携程又要开始做一件“以己之长补己之短”的事。

每经编辑 夏冰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夏冰

在线旅游市场的竞争正在从机票、酒店转向休闲度假领域。为了加码在线休闲市场的竞争砝码,OTA大家长携程又要开始做一件“以己之长补己之短”的事。

10月17日,重庆旅游连锁品牌旅游百事通CEO在其内部邮件中透露,旅游百事通与携程国旅正式签署了《战略投资合作协议》,携程战略投资旅游百事通,成为旅游百事通的重要股东。

目前,双方已开始在度假旅游业务上全面合作,携程将通过旅游百事通拥有的5000多家门店,布局二三线城市。同时,携程与旅游百事通还将在产品库建设、资源采购、销售渠道、旅游顾问建设等方面全面合作,也就是说双方都得益于线上线下融合、创新。

记者注意到,2014年年底,去哪儿战略投资旅游百事通,成为其第二大股东。在携程收购去哪儿之后,旅游百事通就已经不断在增强与携程的合作,在今年年初,旅游百事通与携程国旅达成了战略合作,打通产品库。

对于携程和旅游百事通的这次深层次合作,环球旅讯分析师包力维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析称,“线上线下企业的优秀基因结合,互联网+实体店的O2O模式创新,旅游者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中国旅游市场也将被重构。同时,携程也通过这次战略投资,持续扩大在中国休闲度假市场和二三线城市的影响力。”

包力维表示,在现有的技术手段下,传统旅行社、传统行业很难去预测和分析出客户的消费习惯和动态,这导致它很容易触摸到市场的天花板。而OTA则可以利用大数据,还可通过其擅长的营销手段和长期维护的客户群体,打通线上与线下的壁垒,提高相互的转化率。

采访中,业内人士多数认为,OTA们都是不差钱的,这种情况下,OTA去整合上下游、深耕用户变得愈发重要。另外,携程与旅游百事通的深化合作,或许是携程度假业务是否要独立分拆方面的考量,接入旅游百事通将会为其增加砝码。

记者注意到,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传统旅行社自建网络平台日益式微,旅游行业的线上线下融合发展逐渐常态化,OTA们为了联通线下资源也使出浑身解数,OTA“+线下”的步子越迈越大。

除旅游百事通并入携程网络,打通携程的产品库这样的合作外,记者注意到,2016年1月28日,阿里与上海春秋国际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就已经“结姻”,同时,同程和途牛均在线下大量铺设门店。4月29日,同程旅游宣布投资并购永安国旅,积极布局线下市场,而在近期,同程又合并重组万达旅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携程战略投资旅游百事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