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济南出台住房限购“细则” 非同一家庭共同购房各算一套

新华社 2016-10-08 16:55:33

济南市城乡建设委、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等五部门7日联合发布济南住房限购“细则”,明确购房时间以房屋买卖合同网签时间为准,合同签订时间在10月3日零时之前的,不受限购政策限制;两人以上共同购房且共同购房人非同一居民家庭的,按共同购房人分别新购一套住房对待。

新华社济南10月8日专电(记者 王志)济南市城乡建设委、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等五部门7日联合发布济南住房限购“细则”,明确购房时间以房屋买卖合同网签时间为准,合同签订时间在10月3日零时之前的,不受限购政策限制;两人以上共同购房且共同购房人非同一居民家庭的,按共同购房人分别新购一套住房对待。

据了解,自10月3日起,济南市对在本市市区范围内已拥有3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包括购房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暂停在济南市部分区域(包括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历城区、高新区)向其出售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无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家庭在本市部分区域限购一套住房。

根据“细则”,济南市户籍居民家庭是指拥有济南市区以及三县一市户籍的居民家庭(含部分家庭成员为本市户籍居民的家庭);家庭拥有住房套数以新购房时居民家庭在济南市区范围内已办理的新建商品房网上签约、不动产登记、房改购房手续和二手房网上签约的住房套数为准。申请人在一套住房中占部分份额的,按其拥有一套住房计算。

济南市明确,购房人提供虚假证明或信息骗取购房资格的,一经查实,将被取消购房资格,记入个人征信不良记录,情节严重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造成的损失由购房人自行承担。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济南住房限购细则 非同一家庭共同购房 各算一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