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基金金鼎奖持续升温 专户机构业务热得烫手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28 11:32:16

2016年中国基金金鼎奖评选开启后,其中分量很重的“专户机构业务”奖项尤其受到青睐,报名开始后,已经收到多家机构推荐。距离推荐截止时间已所剩不多,那么,还有哪些在这一年中表现优异的机构产品“深藏闺中”呢?速速推荐过来吧!

每经编辑 黄小聪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黄小聪

去年下半年以来,随着A股市场行情走弱,及无风险收益逐步下行,机构投资者对低风险类别产品的需求反而日益增加,也因此出现了大幅增持公募和专户产品的情况,且增持幅度远超个人投资者,最终使得机构持有份额占比显著提升。

从基金公司的角度来看,他们对机构业务也越来越重视,非常乐于同机构投资者做生意,纷纷组建新的团队来服务机构投资者。也正是因为这份重视,当2016年中国基金金鼎奖评选开启后,其中分量很重的“专户机构业务”奖项尤其受到青睐,报名开始后,已经收到多家机构推荐。距离推荐截止时间已所剩不多,那么,还有哪些在这一年中表现优异的机构产品“深藏闺中”呢?速速推荐过来吧!

为客户机构化搭建平台

先来看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一组数据,截至2015年末,按持有净值计,个人有效账户持有净值占比为44.1%,较2014年末下降26.2个百分点;机构账户持有净值占比为55.9%,较2014年末上升26.2个百分点。也就是说,机构投资者替代个人投资者获得了公募基金市场的投资主体地位。

虽然这其中真正的长期机构资金占比很小,且养老金和保险资金等真正的长期资金主要通过专户管理,对公募基金起到的支持作用较为有限,但机构化的趋势确实在不断增强,业内人士对此也是普遍看好。

有公募基金的总经理就表示,“机构占比的提升对基金行业整体是有益的,因为机构资金的投资决策会更加专业和理性,更偏向于追求价值投资和逆向投资,对市场长期发展是一个正向的引导。”

另一位公募基金的董事长则指出,“我们为客户机构化的趋势加大了战略布局,这是今后的一个发展重点。管理机构客户的钱,要求非常严格,最重要的是要长期业绩平稳。为了应对客户机构化的趋势,我们已在2015年完成了养老金业务部门组织架构的优化,组建了养老金业务专业销售团队,使前中台业务更加一体化。”

此外,“现在我们的产品设计都是按资本市场现有的投资标的来进行不同的组合,未来客户对投资回报有更加个性化的要求,这就需要为不同客户制定不同的资产管理方案。”该董事长进一步说道。

专户机构业务评选火热

从这些公募基金的态度上,可以明显看出他们对机构业务的重视程度。在2016年中国基金金鼎奖评选大幕开启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各大机构对其中的一个奖项更是摩拳擦掌,那就是在今年奖项中新增的第二大类——“专户机构业务”奖项。短短一周左右的时间,就已收到多家机构的推荐报名。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评选大幕的开启,目前推荐报名的剩余时间也不多了。为了进一步加大对机构业务的评选力度,在此对该新增的奖项再次做个重点介绍,新增的“专户机构业务”奖项,将评选出“最佳口碑基金公司”和“最具潜力基金公司”。

当然,这两个奖项的评选标准也有所不同。在“最佳口碑基金公司”奖项中,将要考察基金公司业务规模、业务类型、风险控制、投研团队实力及稳定性;在“最具潜力基金公司”中,则主要考察基金公司最近一年业务规模增长量、业务类型、风险控制、投研团队实力及稳定性。

从时间方面来看,初选阶段时间在9月18日~10月23日,期间我们将对评选范围内表现较为优秀的产品和基金公司进行全方位筛选;同时,也欢迎各基金公司及持有人进行产品推荐;至于推荐形式可关注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将您想要推荐的产品名称、业绩及您的电话,发送至微信后台,我们会尽快与您核实相应信息,推荐截止日为10月10日。

中国基金金鼎奖的口碑正是来自于专业、公正的评选标准和评比过程。六年以来,中国基金金鼎奖都以其参选者身份真实、水平较高、评选范围广泛和影响力较大在财经类年度评选中举足轻重,也成为财经各行业机构级别划分的标杆。

今年也不例外。本届金鼎奖将沿袭以往历届的优良传统,时刻关注业界新动向,确保与时俱进,准确把握财经风云脉络。不少老牌基金公司是金鼎奖的长期座上宾,许多中小基金公司或新基金公司旗下的优秀产品也都曾入围获奖。其客观公正、多维度的评选标准始终如一,力求将最优秀、最具实力的公司和产品一网打尽。

特别提示

2016年中国基金金鼎奖评选细则

◆第一阶段:初选阶段时间:9月18日~10月23日;我们将对评选范围内表现较为优秀的产品和基金公司进行全方位筛选;同时,也欢迎各基金公司以及持有人进行产品推荐;推荐形式:关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将您想要推荐的产品名称、业绩及您的电话,发送至后台。我们会尽快与您核实相应信息,推荐截止日为10月10日。

◆第二阶段:发布入围榜单时间:10月24日;我们将通过《每日经济新闻》报纸、火山财富微信号,发布最终入围名单。

◆第三阶段:复选阶段时间:10月24日~11月24日;我们将通过大众投票和专家评审两个环节完成;在公众投票完成后,每经研究院将根据每个奖项的各个维度,对入围名单全方位数据考核,最终确定获奖名单。

◆第四阶段:发布最终榜单时间:11月25日。今年的最终获奖名单会有哪些变化?颁奖现场会有哪些变化?敬请期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基金金鼎奖 专户机构业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