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成都消博会28日开幕 3万多海内外参展商齐聚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26 17:02:36

220万平方米规模、1900多个商品种类、3万多国内外参展商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强    

每经记者 张强

220万平方米规模、1900多个商品种类、3万多国内外参展商……9月28日至10月3日,第三届成都日用消费品博览会暨第四届成都·南亚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消博会”)将在成都国际商贸城举行,届时,来自尼泊尔、印度、斯里兰卡、孟加拉等南亚国家的展商还将带来服装、布料、纺织品等特色商品。

消博会是成都首个日用品领域的专业博览会,填补了西部城市综合性日用消费品博览会空白,于2014年创办,当年连办两届,取得骄人成绩:近110万人次逛展,实现零售4.5亿元;5万名采购商、代理商入场洽谈,合约成交75亿元。从2014年创办至今,消博会已经成了成都继糖酒会后又一展会名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在消博会主展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区,有一大半被四川特色非物质文化遗产“承包”了:现场不仅有蜀绣、蜀锦、绵竹年画、崇州藤编、道明竹编等非遗产品成品,还有创作表演和现场制作体验。

成都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消博会的意义不是简单的商品流通,而在于其对成都乃至全川商贸业的拉升作用,在于其对成都制造、成都智造及其他四川制造、四川智造商品搭建的走出去的平台和机会。”该负责人分析认为,当前,成都国际购物天堂计划进行得如火如荼,第三届消博会恰逢其会,不仅能有效促进成都传统商贸业转型发展,更缩短了成都与世界的对话距离。

自去年成都市制定了《成都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购物天堂行动计划》,提出将用15年时间全面建成国际性消费中心城市。2020年,服务业增加值9000亿元。国际品牌旗舰店100家,自主创新与老字号品牌200个。随着“国际购物天堂”建设工作的全面展开,成都传统商贸零售业正通过加快优化结构转型升级,多元合作抱团发展等方式,不断释放出新活力、新动能。

成都市金牛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抢抓“一带一路”机遇,第三届消博会将搭建起成都与更多国家、地区交流的平台,引进来、走出去,为成都建设西部对外交往中心贡献力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消博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