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巨化股份定增融资顺利完成 金发科技董事长认购12.8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21 22:53:19

巨化股份(600160,收盘价10.17元)9月21日晚间公告称,公司32亿元再融资已顺利完成。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张明双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实习记者 张明双 每经记者 曾剑

巨化股份(600160,收盘价10.17元)9月21日晚间公告称,公司32亿元再融资已顺利完成。

《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金发科技(600143,收盘价6.67元)董事长袁志敏以12.8亿元认购了1.2亿股,占巨化股份非公开发行后总股本的5.7%,成为巨化股份的第二大股东。

袁志敏认购1.2亿股构成举牌

公告显示,巨化股份向自然人袁志敏、浙盐控股、浙旅投资及控股股东巨化集团非公开发行股份3亿股,募集资金总额32亿元。此次募集资金将用于10kt/a PVDF、100kt/a聚偏二氯乙烯高性能阻隔材料项目一期、含氟新材料等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定增项目完全投产后,将新增年收入超过31亿元,增加利润总额近8亿元,巨化股份的生产规模将进一步扩大,氟化工产业链内涵将进一步丰富。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在所有发行对象中,自然人袁志敏认购股份最多,其以12.8亿元认购了1.2亿股,占非公开发行后总股本的5.70%,此次权益变动前,袁志敏无直接或间接持有巨化股份,因此此次参与定增认购构成举牌。

据袁志敏披露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显示,其持有上市公司金发科技17.76%的股份,为金发科技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金发科技是国内最大的改性塑料生产企业,主要产品包括改性塑料、完全生物降解塑料、高性能碳纤维及复合材料、特种工程塑料、环保高性能再生塑料和木塑复合材料等6大类;从产业链的角度看,金发科技位于大型石化企业与生产最终产品的制造企业之间。

对于此次举牌,袁志敏称系看好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前景。不过,袁志敏同时表示未来12个月内没有继续增持巨化股份的具体计划。

增发价倒挂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此次巨化股份的定增价为10.64元/股,而巨化股份9月21日报收于10.17元,显然发行时定增价存在倒挂现象。

增发报告显示,此次增发的底价为10.64元/股,该价格相当于申购报价日2016年8月31日前1交易日收盘价10.37元的102.60%及前20个交易日均价10.30元的103.30%;相当于追加申购日2016年9月8日前1交易日收盘价10.84元的98.15%及前20个交易日均价10.41元的102.21%。

(编辑:张海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巨化股份 金发科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