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驰达飞机拟1.4亿定增海格通信 主办券商提示风险拍砖“否决”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21 22:47:28

9月20日,驰达飞机(834913)和停牌3个多月的海格通信(002465)同时发布公告表示,驰达飞机拟向海格通信定增募资不超过1.41亿元(含),同时海格通信受让其53.13%股权。但驰达飞机的主办券商国泰君安表示无法确认此发行方案与涉及相关事项的真实、准确、完整及合法合规性。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黄霞    

每经记者 黄霞

9月20日,驰达飞机(834913)和停牌3个多月的海格通信(002465)同时发布公告表示,驰达飞机拟向海格通信定增募资不超过1.41亿元(含),同时海格通信受让其53.13%股权。然而,该方案作为海格通信停牌重组的一部分,并不那么顺利。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驰达飞机的主办券商国泰君安似乎并不赞同,表示无法确认此发行方案与涉及相关事项的真实、准确、完整及合法合规性。

定增遇国泰君安“否决”

9月20日,驰达飞机发布《2016年第一次股票发行方案》,称公司拟向海格通信定向发行股票,发行价格为每股10.9375元;发行股份数量1289.14万股,募集资金总额1.41元(未扣除发行费用)。此次增发对象以现金方式认购股份,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公司子公司西安优盛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航空零部件生产及装配基地建设项目,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同时驰达飞机董事会还宣布,海格通信将受让驰达飞机53.125%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驰达飞机的主办券商国泰君安似乎并不赞同,同日,按照常理应该出具核查意见的国泰君安却发布了主办券商风险提示性公告。

公告显示,国泰君安系驰达飞机的主办券商。驰达飞机于2016年9月18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并于9月20日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指定信息披露平台发布《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及《2016年第一次股票发行方案》。驰达飞机此次股票发行事项事先未与主办券商进行充分地沟通和确认,主办券商无法确认此发行方案与涉及相关事项的真实、准确、完整及合法合规性。国泰君安提示,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委身”海格通信受阻?

据驰达飞机公开转让说明书,驰达飞机专业从事飞机零部件制造,于2014年通过波音公司现场审核,是波音公司的二级转包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该方案是海格通信停牌重组的一部分。停牌3个多月的海格通信9月20日发布公告称,拟筹划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宜(简称重组),涉及资产包括控股子公司广东海格怡创科技有限公司和陕西海通天线有限责任公司少数股东股权,以及武汉嘉瑞科技有限公司和西安驰达飞机零部件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不低于51%股权。

资料显示,海格通信重组方案中向交易对方支付股份对价为9.76亿元,相应发行股份数量合计为9329.71万股。其中,向驰达飞机股东陶炜、孟令晖各发行股份530.30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驰达飞机公告中,出具此次收购报告书之财务顾问报告的是广发证券。据其公告,广发证券接受海格通信的委托,担任此次收购的财务顾问,对此次收购行为及相关披露文件的内容进行核查并出具财务顾问意见。也就是说,驰达飞机的股票发行主要是为配合海格通信对驰达飞机的收购行为。

公告显示,收购人海格通信的控股股东为广州无线电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广州市国资委。经评估及各方协商,驰达飞机100%股权的价值为3.5亿元,海格通信受让驰达飞机53.13%股权的交易价格为1.86亿元。海格通信通过此次收购,将受让驰达飞机53.125%股份,并认购驰达飞机新发行的1289.14万股股份,成为驰达飞机的控股股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驰达飞机 海格通信 国泰君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