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郑眼看盘:走势沉闷 避免冲动型交易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20 21:17:50

就市场属性而言,可能并不怕真正的加息,怕就怕统一的、一致的预期!

每经编辑 郑步春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本周二A股牛皮盘整,大盘走势沉闷异常。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10%至3023.00点,深证综指跌0.06%至2000.06点。 周二的大盘亮点不多,板块与个股大多乏善可陈,这样的盘面也不知从何说起, 只能用“没劲”来形容了。

这几个月的A股参与价值始终不大。对绝大多数普通投资者来说,虽说每天涨幅榜上均有许多品种涨停,但实际上投资者具体操作中在两千来只个股中找到这样的品种,或者碰巧持有这样的个股是很困难的。

目前已进入下旬时段,估计大盘至少在一、两周内还难有起色。就国际格局来说,虽然9月份美联储可能还不会加息,但年内加息机会还是不小的。假设本周美联储果然如绝大多数人预料地那样暂未加息,那么接下来市场预期其实会变得相对固定些,即:本周之后几乎所有人都不预期美联储会在11月加息,他们中大多数人预期美联储会于12月加息。

就市场属性而言,可能并不怕真正的加息,怕就怕统一的、一致的预期!

大家知道,去年12月美联储首次加息,在那之前国际金价总是欲振乏力,似乎跌个没完,可加息后却“意外地”大涨一波,这段历史炒黄金的投资者当深有体会。我记在去年全年,当时有些金矿老板甚至半开玩笑地央求美联储加息。这些矿主当然都是老手,他们自然明白:固定的、一致的预期杀伤力会很大,石头落地后反而会绝处逢生。

如果黄金市场大众心结与相对应的走势也能部分地适用于股票市场的话,那么接下来国际股市特别是新兴市场当有机会掀起风波,对此仓位过重的投资者是应该有所提防的。

金融市场是多空充分博弈场所,所以市场其实每时每刻均已消化了“绝大多数利好或利空因素”。既然这些因素“大部分”已体现在走势中,那么几乎在任何时候都是很难判断后市的,所以才有那么多人(包括老手)发出“盘面是不可测的”这样的感叹。也许会有些人对后市信誓旦旦,但那也只是这些人的自信心远高于他人而已!并不代表其就必然正确!

在经常看错市场后,我当然也相信“市场不可预测”!只是我也同时相信:在极偶尔的情况下,市场中的一些细节或许能有助于我们拨开迷雾。

大盘也没啥可说的,就等消息面重大变数,市场单靠自身力量可能一时难以走出泥淖。就明日来说,我认为投资者其实也没啥可关注的,一般继续持股观望即可,仓重者仍可考虑减持。

可能有件事还得提醒一下,万一明日收盘前最后半小时大盘有异动,投资者最好不要进行冲动型交易,因日本央行利率会议彼时结束。日本央行会议有机会推出的宽松措施,万一手法出人意料,全球金融市场自然会有动荡,故A股的涨跌就可能是被动的,并非主力蓄意为之。

(郑步春)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或搜索微信号:mjtzb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郑眼看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