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秦海璐参股婚庆公司来了! 曾为朱孝天、王晰等明星主持婚礼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14 23:05:53

前有百合网等婚恋公司在资本市场掀起风云,后有婚庆公司在新三板上跃跃欲试。9月14日,一家名为厦门易瑾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开转让说明书进入记者视野,该公司以婚庆等活动为主营,曾为朱孝天、王晰等明星夫妻举行了隆重的婚礼,而在股东名单上,还有一位中国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秦海璐,整个公司显得“星味十足”。

每经编辑 杜宇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新三板有趣的公司】

秦海璐参股婚庆公司来了曾为朱孝天、王晰等明星主持婚礼

每经记者 赵阳戈

前有百合网等婚恋公司在资本市场掀起风云,后有婚庆公司在新三板上跃跃欲试。9月14日,一家名为厦门易瑾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瑾文化)的公开转让说明书进入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视野,该公司以婚庆等活动为主营,曾为朱孝天、王晰等明星夫妻举行了隆重的婚礼,而在股东名单上,还有一位中国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秦海璐,整个公司显得“星味十足”。

秦海璐参股公司

据易瑾文化的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易瑾文化设立时间为2012年10月29日,股份公司设立时间为2016年6月13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法定代表人蔡易瑾,主办券商东吴证券。据易瑾文化描述,公司作为一家中高端宴会庆典服务企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中高端专属定制的婚庆、商庆等各类宴会设计以及现场策划服务。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注意到,这位持股83%的控股股东蔡易瑾,系85后,出生于1985年5月13日,2006年6月至2008年9月,还曾任深圳航空乘务员;2008年9月至2012年10月,任北京俞氏锦源商贸中心财务经理;2012年10月开始于易瑾文化创业,如今冲击新三板,人生角色数变。

而在易瑾文化另外4个股东中,还有一个股东名为秦海璐,持股50万股,占总股本比例5%。资料显示,秦海璐,女,1978年8月11日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2000年7月至今,任中国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2012年8月15日至今,任北京茗俊演艺文化中心经营者;2014年6月20日至今,任北京骏起菲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经理;2015年7月16日至今,任北京祺美映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一下子,易瑾文化“星味十足”。

为明星主持婚礼系主营之一

除了股东的明星光环令易瑾文化“星味十足”之外,该公司的主营之一,还是为明星们主持婚礼。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在公开转让说明书中看到,易瑾文化的产品有婚礼庆典、商业庆典、宝宝宴、生日宴,其中婚礼庆典里就分为明星婚礼、厂房改造婚礼、搭棚婚礼和高端定制婚礼。在“主要客户群体”中易瑾文化描述到公司业务目前主要目标客户首要就是明星群体。易瑾文化称,“公司为明星群体提供专业、私密、高端的个性化婚礼定制服务,为朱孝天、王晰等明星夫妻举行了隆重的婚礼,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评价”。除此之外,公司还为立白集团、劲霸男装等知名品牌企业提供了专属定制宴会设计服务。借助于客户在各自领域的影响力,大大提高了公司品牌的知名度,对提升公司竞争力有着积极的影响。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在公开转让说明书中查阅到,在2016年1-6月的前五大客户名单里,王晰位列第三,金额为47.17万元,占营业收入比例18.11%,而易瑾文化与王晰之间的婚庆合同总金额也就是50万元,看起来并不算高。对此,易瑾文化有解释表示,“公司为提高品牌知名度,借助明星资源进行业务推广,以成本价为王晰等明星举办婚礼,导致婚庆业务整体毛利率大幅降低”。

无论怎样,易瑾文化目前的数据还有待观察,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2014年、2015年、2016年上半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39.61万元、985.45万元、348.95万元,归属于申请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58.74万元、236.69万元、-255.29万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秦海璐参股婚庆公司来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