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资本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资本 > 正文

《盗墓笔记》上映6周终破10亿元票房 上影集团董事长任仲伦透露其成本仅1.3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14 19:16:59

在上影集团的办公室内,任仲伦接受了每经影视(公众号:meijingyingshi)记者的采访,并谈论了一些自己对《盗墓笔记》的看法。作为一部由上影集团出品、上影股份发行的电影。《盗墓笔记》算是给上影上市以后放响的“第一声礼炮”。

每经编辑 牟璇 实习记者 余泽人    

每经影视记者 牟璇  实习记者 余泽人

随着《盗墓笔记》突破10亿元票房,上影集团的董事长任仲伦也长舒一口气。

“我们宣传的时候剑指20亿元,10个亿是我们基本底线,从我内心来讲,10个亿是一个标志。”

在上影集团的办公室内,任仲伦接受了每经影视(公众号:meijingyingshi)记者的采访,并谈论了一些自己对《盗墓笔记》的看法。作为一部由上影集团出品、上影股份发行的电影。《盗墓笔记》算是给上影上市以后放响的“第一声礼炮”。

任仲伦

作为一家老牌国有企业,上影在转型之后面对诸多挑战。近两日,上影的股价似乎也不太理想。但任仲伦对此似乎并不担心,在采访中,他始终保持着自信的微笑。

这位年过六旬、温文尔雅的“儒商”,能否带领上影股份在纷繁复杂的资本市场中“独树一帜”?上影股份在中国电影发展的转折点上,又将有怎样未来?

《盗墓笔记》以小博大,成本1.3亿元获10亿元票房

在票房遭遇“滑铁卢”的暑期档,《盗墓笔记》称得上是“一枝独秀”。

拥有巨大的粉丝基础、由原作者南派三叔亲自编剧的《盗墓笔记》在寒冷的暑期档“杀出重围”,使得上影系集团取得了瞩目的成就。

《盗墓笔记》海报

在谈到分享经验时,任仲伦谈到,这次上影集团的成本控制非常成功,“《盗墓笔记》的制作成本上大概是1.3亿元,属于这类电影中控制的最好的。”而在明星片酬水涨船高的今天,能用1.3 亿元的成本,请来鹿晗和井柏然等当红“小鲜肉”出演,足见上影的实力。

但对观众而言,他们最在乎的仍然是电影质量。 “五毛特效” “强行CP”,4.9分的豆瓣评分、从网络评论上来看,《盗墓笔记》在暑期档中充其量也只能算“矮子里拔高”。

面对这些质疑,任仲伦显得非常自信,他认为,《盗墓笔记》如果按照10分制打分的话,起码应该在8分以上。

“现在电影,都是靠着颜值支撑。“任仲伦表示,而《盗墓笔记》更强调文学的力量,和一般的IP形象也有些不同。

通过艺恩票房的数据发现:《盗墓笔记》到现在为止共上映了6周,而票房到了第3周之后就有明显的下滑趋势。相比之下,去年暑期档大热、票房同样接近10亿元的《大圣归来》在上映第三周时,仍然有两亿元入账,比《盗墓笔记》的单周票房高出一个亿,而到了第四周,《大圣归来》的单周票房仍超过一亿元,而《盗墓笔记》仅为三千多万。

《盗墓笔记》是否因这次使用保底发行的缘故,故意将档期拉长以冲破十亿?

任仲伦表示,这一切都是观众选择的结果,他曾在后几周时实地走访了一家电影院,发现《盗墓笔记》在八点档仍然有着票满的情况,所有又加个两场。“故意把档期拉长是没有用的,如果违背市场规律,吃亏的也是我们。”

市值不满150亿元 任仲伦称:仅仅是自然调整期

不过值得提到的是,尽管成功登陆了A股市场,但上海电影(股票代码:601595)在连续收获13个涨停板后,近期股价也出现了明显的回调,截至昨日收盘,上海电影报收于39.58元,据最高价49.55元回调了20%左右。根据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上海电影总市值147.83亿元。

这个市值相较于早前上市的华谊兄弟345.38亿元市值、光线传媒315.56亿元市值相比,还是有较大差距。而与上海电影同期上市的老大哥中国电影(600977)目前总市值也达到544.60亿元。

值得提到的是,近期上市的三家电影公司中国电影、上海电影、幸福蓝海(300528)在打开涨停板后,均出现了较明显的回调,上市后表现并不十分强势,这或许与今年整个电影产业不达预期也有一定关系。

而对于上海电影市值明显还不及其余影视产业上市公司,作为掌门人,任仲伦显然也是并不十分满意的。任仲伦向每经影视记者表示,从一个上市公司来说,股价和市值我们还是很看重的。现在属于一个自然的调整期,公司上市之后,我们有14个涨停板,每个新上市的基本都会有一个调整。前面进去的人,他们不是对企业有深刻的了解,这是中国股民很大的特点,快进快出也是正常的。

“我们上市时间也不长,但是我认为上海电影的价值会远远比我们预估的要高,包括我们今天的《盗墓笔记》,在较去年同期市场出现明显放缓的背景下,我们依然能够一枝独秀。这是一个好的地方,但我们远远不会停止于这个点,我们有更多的东西会释放出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盗墓笔记》 上影集团 任仲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