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三星宣布在中国召回部分问题手机 只有1858台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14 18:57:18

宣布在全球10个国家地区召回问题手机后,三星宣布在中国市场召回部分问题手机。

每经编辑 孟庆建 张斯    

每经记者 孟庆建 张斯

宣布在全球10个国家地区召回问题手机后,三星宣布在中国市场召回部分问题手机。据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消息,经质检总局约谈后,三星(中国)宣布自9月14日起,召回2016年7月20日至2016年8月5日期间制造的部分Galaxy Note7,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的数字移动电话机数量为1858台。

质检总局表示,本次召回范围内的数字移动电话机电池在阳极与阴极隔离膜局部变薄,并且绝缘胶带未完全覆盖极板涂层的情况下,出现短路现象,导致电池异常发热,极端情况下可能发生燃烧,存在安全隐患。对于召回范围内的数字移动电话机,三星(中国)将免费为客户更换一台同型号的符合相关要求的全新数字移动电话机,以消除安全隐患。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立即联系了三星公司,三星相关负责人对记者回应称:“本次只召回9月1号之前在中国市场销售的1858台‘体验计划’中出售的手机,9月1日之后销售的不在召回之列。”

在拥有庞大消费者群体的中国市场,三星对待中国消费者的态度明显是不够尊重的。并没有第一时间明确发布召回公告,也欠缺对中国市场产品的准确说明。此次召回的1858台手机与中国市场出售的其他百万量级的Note7手机到底存在什么样的差别,是零部件使用的差异、做工差异呢?如何证明其他手机不存在质量问题?三星并没有给出更详细和有说服力的回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虽然发布仅仅一个多月,但三星新款手机Galaxy Note7 已在全球多地发生数十起因电池缺陷造成的爆炸和起火事故。自9月2日起,三星开始在美国、韩国、澳大利亚等10个国家和地区销售的共250万部Note 7手机。

在第一批次的召回中,并不包括中国市场所出售的同款手机,三星方面给出的理由是:因为中国市场上出售的Note 7采用了不同的电池供应商,并未受到爆炸事件影响,因而没有召回计划。 

但这只是三星单方面的说法,也并未出示第三方检测机构的相关报告。中国销售的Note 7电池真的没有问题吗?中国市场消费者心里一直有一个问号的。  

截至目前,三星Note7影响还在持续扩大。根据加拿大卫生部门官网的数据,三星在美国已经接到了超过70起Note7过热事故的报告,相比9月2日正式宣布召回计划时的35起增加了一倍。 

近日,在中国市场对三星产品已经展开安全防范。9月13日,海航集团安全管理委员会下发的通知显示,海航禁止集团所有干部员工携带Galaxy Note 7设备登机,且禁止将其随行李托运。而值得注意的,海航集团运营管理的天津航空、金鹿公务、祥鹏航空、首都航空等十余家航空公司也统一执行海航集团的三星Galaxy Note7手机“封杀令”。 

9月14日,春秋航空发布安全预警,再次重申旅客应严格遵守中国民航局安全规定,飞行全程中,严禁使用包括三星Galaxy Note 7在内的任何手机和充电,或作为托运行李运输。

春秋航空在安全预警中表示:“近期三星公司Galaxy Note 7上市仅一个多月,在全球范围内已经发生了35起因锂电池质量缺陷造成起火爆炸的事故。目前美国FAA、欧洲EASA、日本国土交通省等国家/地区民航当局已经将Note7列入危险品之列,禁止旅客携带Note 7登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三星召回部分手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