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郑眼看盘:A股暂时企稳 短线仍看外盘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13 21:32:29

由技术面看,自2638点以来,股指即走出了底部缓慢抬高的盘升格局,这几天虽然跌了,可该上升通道原始支撑线仍守得较好。

每经编辑 郑步春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本周二A股收盘略涨,上证综指收扬0.05%至3023.51点,深证综指涨0.62%,成交则显著缩小。由盘面看,前一天下跌的板块多数上涨,市场在短暂下跌一天后即呈现出企稳迹象。

隔夜外盘大幅反弹,这应该是A股早盘跳空高开诱因之一,但外盘能否就此走稳仍不太好说,毕竟外盘累计涨幅已不小。假如未来外盘进一步上涨,A股可能还会承受些压力,但A股因此而不断受到拖累的机会也不是很大,因之前外盘屡创历史新高时,A股却在原地盘整。虽然长期以来我们A股有“跟跌不跟涨”的传统,但凡事也得有个度。

美联储多数官员发表了支持加息的言论,但仔细看很少有人明言应在9月加息,所以其实是留有了未来自找台阶的余地。个人认为,美联储委员们其实是“外厉内荏”,他们既想达到吸引全球资金的目的,却又不想花代价,所以光在嘴头干活。

记得去年12月份,当时美联储曾表达了希望2016年内加息四次的意愿,由现在情况看,这显然就是违心之论了。

假如美联储果然推迟至12月加息,甚至推迟至明年上半年加息,那么A股应该就缺少了这一大系统性风险。不过,A股早盘也经历这个风险,所以我相信A股短中线的上升空间或就比较有限。

今日,我国陆续公布了些8月数据,其中多数数据优于预期,如工业增加值、零售、FDI等。8月数据基本出齐了,但我最关心的8月货币供应及贷款数据却仍未公布。

就短期走势看,因10月份人民币即将加入SDR,在这关口我相信A股中的护盘力量多半会“悄然增强”。因此,万一接下来外盘再度暴跌并造成A股大幅走低,我认为这会构成低吸机会,或许会有些短线机会。就当前盘面看,A股暂时缺少太大的下跌空间,所以投资者暂时还无需大举撤退。

另由技术面看,自2638点以来,股指即走出了底部缓慢抬高的盘升格局,这几天虽然跌了,可该上升通道原始支撑线仍守得较好。由形态看,上述上升通道并不是特别成熟,故可靠度反而更高些。也就是说,就算A股中线是走坏的,上述支撑线至少还会起回作用。

(郑步春)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或搜索微信号:mjtzb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郑眼看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