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G20完美闭幕,除了会议成果还有一项销量悄悄过亿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9-06 21:53:53

G20杭州峰会刚刚结束,期间发行的纪念币和纪念邮票均出现了大幅的价格上浮,仅单枚纪念邮票价格就已经上涨近10倍。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心田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G20峰会在西子湖畔完美闭幕。江南杭州,碧城秀水,青黛含翠的绿色成为杭州峰会亮丽的“底色”。其中所探讨的绿色金融,应对气候变化的绿色动力议题和产业转型升级,提倡循环经济绿色发展概念成为了本届G20的印象。

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我们也无数次亲身体验到中国越来越凸显的大国气质,也许会议过后你记住了G20绿、APEC蓝、世博会中国红,但是每每大型会议,承办国都会特别发行纪念币,中国也不例外,作为有代表性的世界性会议,这些金银色的纪念币你也许还没有关注,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这就跟你一起来看看这些大型会议的纪念币藏品。

杭州G20金银币价格波动大

奥运题材藏品刚刚由于里约奥运受到了高度关注,这几天的G20杭州峰会又迅速抢过了奥运的风头,中国人民银行此前发布的公告(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16〕第20号)称,中国人民银行将于8月29日发行2016年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金银纪念币共3枚,其中金质纪念币1枚,银质纪念币2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查阅“收藏天下”官网,发现《2016年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金银纪念币套装》的现货售价为6200元,整整高出金币总公司的发行价3000元一倍多,客服人员告诉火山财富,“如果你要现货就是这个价,因新品发行,近期价格波动较大,建议购买期货,期货价格为4800元,9月底之前发货,你想以发行价购买目前是拿不到货的。”

接着火山财富翻阅万能的淘宝,看到大多数卖家金银套币的售价都在5700元至6500元左右,当然还有单独的银币套装供投资者选购,价格大约在1500元上下。

该套金银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并刊国名、年号;背面图案均为2016年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标识,并刊“2016年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中英文字样及面额。

金银币分别是,3克圆形金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金3克,直径18毫米,面额5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20000枚;3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银30克,直径40毫米,面额1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50000枚;15克圆形银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银15克,直径33毫米,面额5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50000枚。

本次的G20峰会的关注度极高,随之出现的邮币藏品也得到了大众的关注。除了金银纪念币,纪念G20杭州峰会中国邮政还发行了《2016年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单枚邮票,票面价值1.20元,网上的售价多在10元以内;《2016年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小版票(丝绸版)为八张票面价值为1.20元的邮票组成,目前售价约在250元左右,这次的丝绸邮票也是建国以来发布的为数不多的特殊版式邮票;《2016年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大版票售价约在350元左右。

G20杭州峰会刚刚结束,期间发行的纪念币和纪念邮票均出现了大幅的价格上浮,仅单枚纪念邮票价格就已经上涨近10倍。据第一财经网称,来自浙江省邮票局方面数据,截至9月5日,所有邮票及相关产品销售额已破1亿元人民币,受到市民的高度追捧。然而,火山财富仍然要提醒投资者,风口浪尖的追高投资收藏是需要谨慎的,很多不法分子也借机制造假冒伪劣的金银币来欺骗投资者,所以希望大家注意识别。

世博、APEC纪念品目前如何?

很多投资者都希望知道到底G20金银纪念币、纪念邮票到底有没有收藏价值,升值潜力怎么样。由于这些G20系列藏品的发行时间较短,目前正是热炒时期,很难做出判断,不过火山财富可以借助往年发行的大型会议纪念藏品的走势,为投资者做一些参考。

2010年11月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了《上海世界博览会普通纪念币》。该纪念币面额为1元,发行数量6000万枚,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目前现货市场的价格在20元左右,大约升值了约20倍左右。然而,作为新兴的投资市场,多家文交所的邮币卡电子盘也上线了多种世博会藏品,北交所福丽特的《世博纪念币》的线上价格已经达到1630元左右,南京文交所的《世博流通币》目前的线上价格为30元左右。

然而,G20纪念币为金银纪念币,它同样具有金、银的价值属性,所以其价格的波动也会受金、银价格的影响,投资者在考虑其升值潜力的时候,也要考虑到其金属货币的属性。

至于APEC会议的纪念币,是2007年亚太经合组织会议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的时候发行的,硬币正面为APEC AUSRALIA 2007和当年的APEC会议标志,背面为英国伊丽莎白女王二世的肖像,面值为1澳元,中国地区目前现货市场的价格在40元左右。

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查阅雅昌拍卖的官网,能够上拍的大型会议纪念币都是年代比较久的老旧藏品,2009年上海嘉泰“世博收藏专场”上拍的《1851年伦敦世博会纪念奖奖牌》以5800元成交;《首届伦敦世界博览会纪念章》以1120元成交,上拍的还有《1970年台湾参展大阪世博纪念币》等。其实大型会议纪念藏品已经成为收藏投资中的一个小众的门类,目前还比较冷门,没有受到大众的普遍关注,然而随着这样的盛会在中国境内的不断举行,这类藏品会越来越受到投资者的注意。

火山财富扎根于全国最大原创投资理财资讯发源地——《每日经济新闻》,由多位征战股市一线的资深财经记者全心全力打造。

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关注“火山财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6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