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27股机构净买入 10股超亿元最受青睐(名单)

证券时报 2016-09-05 09:11:27

根据交易所公布的每日龙虎榜数据,上周机构合计净买入4.06亿元。具体到各交易日看,周一至周四机构均为净买入。既然机构、上周净买入为主,那么哪些个股会被机构看上?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上周沪指在3050点上方窄幅震荡,期间27股获机构净买入,美晨科技、榕基软件等10股机构净买入金额在亿元以上。

近期大盘维持震荡盘整格局,沪指连续两周收阴,弱势行情下,市场资金呈现明显的净流出态势,数据宝监测的市场资金流向数据显示,自8月16日深港通获批消息公布后,深沪两市资金持续净流出,上周净流出资金1035亿元,已连续两周净流出资金超过千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市场资金持续净流出态势下,机构却以净买入为主。根据交易所公布的每日龙虎榜数据,上周机构合计净买入4.06亿元。具体到各交易日看,周一至周四机构均为净买入,只有周五机构为净卖出。既然机构上周净买入为主,那么哪些个股会被机构看上?

数据宝统计显示,上周共有65只个股龙虎榜上出现机构专用席位身影,其中,净买入个股27只,美晨科技、榕基软件等10股最受机构青睐,上周机构净买入金额均在亿元以上。

美晨科技上周获机构净买入1.61亿元,机构净买入金额居首。从股价表现看,由于近期PPP顶层设计加速推进,相关概念股表现抢眼,美晨科技继上周五涨停后,上周一再次涨停,当日该股因涨跌幅偏离值达7%登陆龙虎榜,活跃营业部中共有7个机构专用席位现身,其中,买入前5大营业部均为机构,卖出居前营业部也有两个机构专用席位。

虽然美晨科技上周高居机构净买入金额榜首,但从筹码变动看,近半个月该股股东户数明显增加,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31日公司股东人数为20259户,较8月15日的股东户数16669户增加了两成,持股趋于散户化。

业绩方面,在上市公司整体业绩不理想的情况下,美晨科技上半年收入、利润均出现大幅增长。公司上半年共实现营业收入1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1.92%,实现净利润1.54亿元,同比增长187.37%。

除美晨科技外,上周机构净买入亿元以上个股业绩方面并不突出:科大国创上半年净利润增长30.70%;华舟应急上半年净利润增长25.93%;幸福蓝海、濮阳惠成、中潜股份等净利润同比增长一成;榕基软件、方大化工上半年业绩同比下滑;华控赛格、廊坊发展上半年出现亏损。

以最新的三季度业绩预告看,机构净买入超亿元个股有6只公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告,预增的仅有幸福蓝海一只,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为6650万元~6950万元,同比增幅5.88%~10.66%;华舟应急预盈;华控赛格预亏。

市场表现方面,机构大手笔净买入的10只个股上周平均涨幅为14.76%,远远强于大盘走势。具体看,方大化工涨幅最大,该股停牌逾半年后8月23日复牌,连续7个涨停,上周打开涨停后股价仍较为强势,一周累计上涨40%;其次是次新股幸福蓝海,8月初上市后连收16个一字涨停,上周二打开涨停后股价仍持续走高,一周累计涨幅为38.51%。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周沪指在3050点上方窄幅震荡,期间27股获机构净买入,美晨科技、榕基软件等10股机构净买入金额在亿元以上。 近期大盘维持震荡盘整格局,沪指连续两周收阴,弱势行情下,市场资金呈现明显的净流出态势,数据宝监测的市场资金流向数据显示,自8月16日深港通获批消息公布后,深沪两市资金持续净流出,上周净流出资金1035亿元,已连续两周净流出资金超过千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市场资金持续净流出态势下,机构却以净买入为主。根据交易所公布的每日龙虎榜数据,上周机构合计净买入4.06亿元。具体到各交易日看,周一至周四机构均为净买入,只有周五机构为净卖出。既然机构上周净买入为主,那么哪些个股会被机构看上? 数据宝统计显示,上周共有65只个股龙虎榜上出现机构专用席位身影,其中,净买入个股27只,美晨科技、榕基软件等10股最受机构青睐,上周机构净买入金额均在亿元以上。 美晨科技上周获机构净买入1.61亿元,机构净买入金额居首。从股价表现看,由于近期PPP顶层设计加速推进,相关概念股表现抢眼,美晨科技继上周五涨停后,上周一再次涨停,当日该股因涨跌幅偏离值达7%登陆龙虎榜,活跃营业部中共有7个机构专用席位现身,其中,买入前5大营业部均为机构,卖出居前营业部也有两个机构专用席位。 虽然美晨科技上周高居机构净买入金额榜首,但从筹码变动看,近半个月该股股东户数明显增加,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31日公司股东人数为20259户,较8月15日的股东户数16669户增加了两成,持股趋于散户化。 业绩方面,在上市公司整体业绩不理想的情况下,美晨科技上半年收入、利润均出现大幅增长。公司上半年共实现营业收入1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1.92%,实现净利润1.54亿元,同比增长187.37%。 除美晨科技外,上周机构净买入亿元以上个股业绩方面并不突出:科大国创上半年净利润增长30.70%;华舟应急上半年净利润增长25.93%;幸福蓝海、濮阳惠成、中潜股份等净利润同比增长一成;榕基软件、方大化工上半年业绩同比下滑;华控赛格、廊坊发展上半年出现亏损。 以最新的三季度业绩预告看,机构净买入超亿元个股有6只公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告,预增的仅有幸福蓝海一只,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为6650万元~6950万元,同比增幅5.88%~10.66%;华舟应急预盈;华控赛格预亏。 市场表现方面,机构大手笔净买入的10只个股上周平均涨幅为14.76%,远远强于大盘走势。具体看,方大化工涨幅最大,该股停牌逾半年后8月23日复牌,连续7个涨停,上周打开涨停后股价仍较为强势,一周累计上涨40%;其次是次新股幸福蓝海,8月初上市后连收16个一字涨停,上周二打开涨停后股价仍持续走高,一周累计涨幅为38.51%。
27股机构净买入 10股超亿元最受青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