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PPP板块站上风口,这家公司又被机构重点关注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29 21:24:23

最近PPP模式板块在政策的推动下崛起,今天盘面上也可以看出唯一的热点就是PPP板块,PPP板块也是延续了上周五的走势,今日继续走强。同时,一些该板块的上市公司近期也受到了机构调研。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晨    

最近PPP模式板块在政策的推动下崛起,今天盘面上也可以看出唯一的热点就是PPP板块,PPP板块也是延续了上周五的走势,今日继续走强。同时,一些该板块的上市公司近期也受到了机构调研。

8月24~25日,广发基金、南方基金、大摩华鑫、融通基金等8家机构调研了岭南园林(002717),基金占比最大。而查看到二季度末,岭南园林被近30只基金持有。

本次调研中,公司主要从其发展战略即从“生态园林”业务拓展至“文化旅游”板块,实现“文化旅游”从建设端向运营端转型,从B2B端向B2C端延伸。在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1.03亿元,同比增长了47.29%,两大主业分别占比7:3。

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了生态园林业务稳步增长,营业收入9.31亿元。据公司透露,目前公司在手合同(含框架)均增长高速,其中PPP合同为53.5亿元(还有许多未达到法定披露标准,暂未进行单独披露的PPP合同),均进展顺利。

同样,在上半年,公司已布局文化旅游产业上游影视、动漫IP内容,公司表示目前在手IP逾50个。

公司在2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岭南设计成为了5.12亿PPP项目的第一中标候选人,同时公司还表示,公司股东长袖投资拟计划于9月1日起不超过6个月,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821.29万股公司股票。

今日披露的机构调研表中,最引人注意的就是立讯精密(002475)了。8月24日,立讯精密受到了电话会议调研,调研机构达76家,除中国平安保险之外,其余均为QFII。而在二季度末,富邦人寿(QFII)就为公司第十大流通股东,除此之外,二季度末还有50只基金持有公司股份。本次调研中,公司董事长王来春主要对公司上半年业绩及未来业务发展做了说明。

王春来表示,受整体市场环境下行与主要客户新品量产时间延后影响,公司2016年上半年业绩未达预期,同样情况将会影响第三季度(公司半年报显示,公司净利润为4.01亿元,同比增长5.11%)。不过,整体来看,随着主要客户新品量产及公司新产品线的贡献,公司在第四季度的表现将相对良好。

公司在2016年的成长相比2014、2015年略有逊色,2017年成长将会好于2016年,声学、天线及无线充电等业务在2017年将产生较大贡献。公司2017年将有1/3的成长来自声学部分,包括声学器件和耳机线。企业级产品成长贡献度约10%-15%,加上天线和汽车产品,该四块业务对2017年业绩成长贡献度约占70%。

机构最新调研的重点个股


7月1日~8月29日 知名机构调研一览

注:红色字体为8月29日更新

7月1日~8月29日机构密集调研的上市公司一览

例:伊利股份在7月1日~8月29日,共获21家机构10次调研

注:红色字体为8月29日更新

风险提示:机构调研信息为你提供了一个选股的范围,通过此信息能够让你了解一只股票的一些有价值信息,但你还需要结合其他的消息、股价走势以及大盘走势综合分析之后,才能够决定是否买入一只股票。这份日报所提供的数据不作为荐股依据。

火山财富扎根于全国最大原创投资理财资讯发源地——《每日经济新闻》,由多位征战股市一线的资深财经记者全心全力打造。

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关注“火山财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