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中国游客泰国落地签费用翻倍,而西方游客仍可免费?真相在这里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28 10:23:10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2012年,一部《泰囧》带起了中国人赴泰旅游的热潮。据泰国《曼谷邮报》报道,泰国的外国游客人数从2009年的1415万人增至2015年的2988万人,而中国提供了过去六年逾1500万新增入境游客人数中的近一半。

然而,近日的一则消息,却让不少打算去泰国的中国游客真的有些“囧”。

▲我把你当兄弟,你却要多收我钱?(设计台词)图片来源:东方IC

18国游客赴泰旅游落地签证费翻一倍

8月18日,泰国外交部和移民局近日发布通告,自9月27日起上调包括中国在内18个国家游客到泰国的落地签证费,从原1000泰铢上调至2000泰铢(1泰铢约合0.19元人民币)。

然而在上述国家之外,有网友注意到,泰国给予欧美很多国家免签政策。

英国《金融时报》称,今年早些时候,泰国批准了把落地签证费翻倍至2000泰铢(约合380元人民币)的计划,就曾引发了褒贬不一的评论。泰国一些评论人士质疑提高签证费的决定,也质疑宣布这一决定的时机,有人提出,旅游是泰国增长乏力的经济中一个难得的成长型行业,而此举将破坏提振对该行业信心的努力。

而据参考消息报道,泰中旅游同业公会秘书长Chanapan Klaewklachyawut表示:“这笔额外费用对中国游客不算多,如果他们连这笔钱都负担不起,在泰国旅游期间还会有足够的钱花销吗?”

也有一些观察人士把落地签证价格上涨与官方的一项努力联系起来,后者的目的是吸引更多高消费旅客,同时抑制泰国旅游业中一些比较廉价、比较粗俗的元素,泰国出入境部门宣称其官方政策是“好人进来,坏人出去”。

总之,消息传回国内,立刻引起了部分网友的不悦。

然而,这真的是针对中国游客的一次“杀鸡取卵”的决定吗?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想说,不一定。

提前办签证费用不变

据新华国际报道,本次落地签证费调整并非针对中国一国,而是涉及泰国给予落地签政策的所有国家和地区,具体包括:

中国大陆和台湾、安道尔、保加利亚、不丹、塞浦路斯、埃塞俄比亚、印度、哈萨克斯坦、拉脱维亚、立陶宛、马尔代夫、马耳他、毛里求斯、罗马尼亚、圣马力诺、沙特阿拉伯、乌克兰和乌兹别克斯坦。

虽然泰国给予欧美多国免签政策,但欧美游客一年总和仅约440万,远少于中国游客。

而本次涨价的,仅是落地签,在国内提前办理泰国签证的费用并未调整。

目前,在国内提前办泰国签证需230元人民币,而到了泰国办落地签只需1000泰铢(约合192元人民币)。办理落地签更便宜更方便受到不少游客青睐,但不少旅行社也为了节约成本直接带团客在机场办理落地签。

泰国旅行社协会(ATTA)副主席素叻瓦说,50%以上的旅游团包机游客都会办理落地签入境泰国。

有中国游客曾表示,在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办理落地签处经常大排长龙,他花了两个小时才办好。

而此前泰国旅游度假区发生的致命炸弹爆炸事件,也让泰国政府意识到,人数过多易让入境口岸官员放松警惕,让不法分子混入。

泰国旅游协会副主席西地瓦说,落地签涨价可能会对中国及印度市场带来负面影响,但他认同本次政府调整落地签费用,希望能促使游客提前办好签证再入泰。

西地瓦说,现在全世界都面临恐怖主义渗透的压力,他相信落地签涨价能让工作人员更好地防止不法人员入境搞破坏。

“你好泰国假期”旅行社中国区负责人董正赟则认为,落地签涨价对旅游业影响不大,泰国政府通过调价让旅行社选择去大使馆和领事馆办理签证,以缓解入境口岸的拥堵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国际、

参考消息、泰国大使馆网站等消息

转载请注明

|  本文转自每日经济新闻 nbdnews |

责编 刘思琦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赴泰旅游 落地签证费 免签政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