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另类投资

每经网首页 > 另类投资 > 正文

奥运会刚落幕 邮币市场就闻“鸡”起舞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25 10:31:48

奥运会刚刚落下帷幕,钱邮市场就又开始酝酿新的炒作题材了。8月8日,《丁酉年》鸡年生肖特种邮票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邮票印制局举行印刷开机仪式,一瞬间,钱邮市场又刮起了生肖题材的风潮。距离鸡年生肖邮票正式发行期还有好几个月,市场已经闻"鸡"起舞,开启了预热之势。

每经编辑 王心田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奥运会刚刚落下帷幕,钱邮市场就又开始酝酿新的炒作题材了。8月8日,《丁酉年》鸡年生肖特种邮票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邮票印制局举行印刷开机仪式,一瞬间,钱邮市场又刮起了生肖题材的风潮。距离鸡年生肖邮票正式发行期还有好几个月,市场已经闻"鸡"起舞,开启了预热之势。

生肖鸡票出自设计大师

在生肖邮票题材中,大家最熟悉的应该就是那枚见过好多次,可再也买不起的80版庚申年"红与黑"。且不说它已经是生肖邮票史上最值钱的票王,又是中国著名国画大师黄永玉设计的作品,牛妹(微信号:buerniu5188)只知道它目前的价格在150万左右,足以换套高级住宅。同样出自黄永玉大师之手的年初第四轮猴票也足足火了一把,价格不断翻倍,目前在750元左右,翻了近320倍。

猴年邮票的火爆,加之今年邮币卡电子盘上的生肖题材涨势都还不错,很多文交所的生肖邮票都是领涨品种,这就吸引了各方投资者的关注。所以,还未到来的鸡年生肖邮品就提前在市场上热闹了起来。

《丁酉年》鸡年生肖邮票一套2枚,由我国著名艺术家、北京奥运吉祥物"福娃"之父韩美林设计。据中国邮政报称,"韩美林在开印致辞上表示,自己从1956年开始集邮,1983年设计了《癸亥年》生肖猪票,1985年设计了《熊猫》邮票,与邮票颇有渊源。此次设计准备了1000多幅草稿,上色成稿的就有22幅。"不难发现,此次鸡年生肖邮票的设计者也是大师级别,定会吸引很多钱邮爱好者。

中国邮政官网显示,鸡年生肖邮票将在2017年1月5日正式发行,《丁酉年》鸡票延续了第四轮生肖邮票的雕刻印制风格,将生肖鸡的形态、神韵完美地展现出来。一枚是雄鸡威武强壮、高傲奔放的图案,另一枚则是母鸡温婉柔美、呵护幼雏的形态,既突出了雄鸡起舞、大吉大利的生肖贺岁主题,又展现了和谐团圆的家庭生活,延续了第四轮生肖邮票主推的"合家欢"主题。

《丁酉年》未发先火

距离《丁酉年》鸡年生肖邮票正式发行还有数月之久,市场的预热势头就已经非常火热了。首先是网上的电商,掀起了第一轮炒作的热潮,牛妹查阅淘宝发现,在搜索中随便输入"丁酉年邮票","丁酉年鸡大版","丁酉年生肖"等类似的关键词,就会出现几十个商家销售的信息。价格在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但是细细问询可以发现,有的商家价格标在几十元的,大都是鸡年生肖的预定金额。价格标在几百元的商家大都是预定金额全款,正式发行后不用再补差价,直接发货。

牛妹咨询了淘宝卖家"问鼎收藏",其表示,"买家拍后付款完,为了避免预订证来回寄递的麻烦,我们发送加盖公章的预定凭证,买家收到凭证后即可确认收货,2017年1月8号会再联系确认地址无变更后直接邮寄大版邮票。"

牛妹也询问了几位销量靠前的卖家,他们都表示,2017年鸡年生肖邮票大版预计将延续16猴年的双版设计,正式发行的时候是两版一套的模式,图片如下↓↓↓



如果按网上鸡年大版票的平均售价来看,16枚的大版张,票面价为19.2元,目前价格平均在350元左右,预售价已经溢价近20倍。部分商家出售的是两版一套的大版票,共32枚,票面价格38.4元,预售价格普遍在500元以上。

当牛妹问及卖家如何保证是正品时,上述卖家表示,"他们的货源都是官方货源,买家可以通过比较图案、文字、颜色、油墨、纸张、齿孔、背胶等,如果完全一致,即为真票;倘若不一致,就要以与假票进行比较的方法判定真伪。"

但是,牛妹还是要提醒各位集邮爱好者,要提前预定,避免正式发行后价格疯涨的情况,还是要注意确保卖家的信誉度,购买前要详细咨询再下单。

历年生肖鸡邮票市场表现抢眼

其实很多人投资收藏生肖邮票的想法,源于近年来钱邮市场的交易日益成熟,收藏投资市场的火热。所以大家非常关心过去几轮生肖鸡票的价格如何。

第一轮生肖鸡邮票,即1981年T58辛酉年鸡票,是首轮生肖邮票中的"鸡头",邮票画面上这只公鸡的原画作者是我国著名画家张仃,他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的创意者。第一轮鸡票当然是生肖鸡邮票中价格最高的,当时的发行量是931.16万枚,发行量较少,面值8分,大版票有80枚,市场价格曾一度飙涨至6万元,目前的市场价维持在3万5左右。



第二轮生肖鸡邮票,即1993年癸酉年鸡票,是现在市场上涨势最猛的一轮。《癸酉年》鸡票共2枚,邮票整版一共32枚。一枚名为雄鸡报晓,面值为20分,该版本首次发行一共300006.5万枚,另外一枚名为四季吉祥,面值为50分,相比雄鸡报晓其发行量略低,一共发行了25062.6万枚,两枚邮票相加面值为0.7元。原图由蔡兰英设计,阎炳武、呼振源、李庆发、姜伟杰雕刻。邮票图像图案为身上花叶招展,身形昂首挺胸的一个雄鸡造型。邮票字样图案为剪纸工艺而成的花纹边里一个古文"鸡"字。目前这轮版票的市场价格维持在400元左右,价格还在不停攀升,已经升值40余倍,整版百张的价格已经维持在1万元上下。

第三轮鸡票是2005年时的乙酉年鸡票,这枚特种邮票面值80分,发行量5200万枚。与之相配套的首日封、邮折等邮品同时发行。邮票的图案是一只五彩斑斓的大公鸡脚踩一轮初升的太阳,正在引颈向天歌,而它的背羽、腿脚与朝阳刚好形成一个"酉"字。而鸡身像一个"乙"字,体现出生肖纪年的意味。其设计者是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以剪纸艺术闻名的吕胜中。据九藏天下数据显示,第三轮鸡票的价格近年来的走势如下↓,价格维持在500元左右,小版票在1600元左右。



本文为〡理财不二牛buerniu5188〡原创精品

欢迎转发、分享、点赞支持

或加入QQ群(群号:536986437)交流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如需授权转载请移步后台留言申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奥运会 生肖鸡票 邮币市场 《丁酉年》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1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