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恒大买入万科的最大底牌是保监会? 保监会和恒大同时辟谣

邦地产 2016-08-20 14:47:10

恒大买入万科的最大底牌是保监会?对此传言,保监会和恒大均已发布声明辟谣。

每经编辑 筱曦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实习记者筱曦 发自广州

19日深夜,某自媒体公众号爆出了“恒大买入万科背后,最大的底牌是保监会”的消息,并指出“保监会要求恒大不惜一切代价买下万科51%股权”。

这一惊天消息立刻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因为如果消息属实,万科这场旷日持久的股权之争将走向截然不同的道路。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立即向各方求证,恒大和保监会均给予否认答复。

而今日午间,中国保监会新闻发言人对上述报道发出郑重声明称:此报道内容纯属谣言。中国保监会对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表示强烈谴责,正在联系并要求有关单位作出道歉声明,并保留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法律责任的权利。

下午3时,恒大集团也通过官方微信平台发布声明称:“8月19日,我司发现有关网站报道‘接盘宝能安邦保监会要求许家印买下万科51%股份’。对此,我司郑重声明,此报道内容纯属谣言。对于有关单位歪曲事实、利用互联网编造及传播虚假信息所造成的恶劣影响,我司已联系并要求有关单位澄清和道歉,并将向相关部门举报和投诉,同时保留进一步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法律责任的权利,以维护我司合法权益。”

实际上,早前保监会的相关工作人员向《每日经济新闻》直言:“这是无中生有的事情。”接近恒大的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对于这种假消息,恒大可能会发律师函。而记者注意到,上述消息的首发平台,早于保监会发布声明前已经删除稿件。

业内知名人士认为:“写这文章的人应该是抱着八卦的心态。保监会主席为企业股权操心?有必要吗?”

也有人质疑称:买下51%的股权,恒大钱从哪里来?如果如消息所言,“保监会承诺恒大的钱保底价为16元/股,超过16元的部分,将在未来以其它形式补偿返还”,那么保监会以何种形式返还?保监会的资金来源又是什么?

上述报道被证虚假,但无疑的是,现在万科A已经进入关键期。

据了解,目前宝能和安邦持股比例分别为25.40%和6.18%,加上恒大现有的6.82%,合计为38.4%。

而据财新网报道,当前万科A股市场上实际流通的筹码不足22.61%。如果再剔除部分长期投资者(如万科最大个人股东刘元生)持有的股份,流通在外的万科股份比例可能更小。

据深交所规定,如果公司的股权分布中,股本总额超4亿元的上市公司社会公众持有的股份低于总数10%,该公司将不再具备上市条件。

因此,如果万科A股未来再被大比例举牌超过10%,万科A或将因流通量不达标而触发退市警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恒大 万科 保监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