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巴西配电巨头独家回应收购传闻:国网目前未现全面收购股权的信号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11 16:21:27

8月1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巴西CPFL公司回复。关于此前国网欲购买CPFL公司23%股权一事,该公司媒体办公室负责人Wellington Bahnemann回应称,公司股东Camargo Correa SA与国家电网双方“目前尚未签订股份购买协议”。同时,上述人士表示,“目前,国家电网正在进行关于CPFL公司的尽职调查”。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赵天宇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实习记者 赵天宇

8月9日,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国家电网公司正计划以130亿美元,收购巴西电力公司CPFL Energia SA(下称CPFL)及其一家上市子公司,此笔交易有望成为中国在这个南美州国家的最大手笔投资。此外,知情人士称,国家电网预计本月将获得CPFL 大股东手中的股权,然后向其余股东提出全面收购要约。

记者注意到,CPFL在巴西运营发电、输电等业务,配电业务的市场份额为12.3%,居巴西首位,目前在美股上市。其7月初的公告显示,该公司的股东Camargo Correa SA与国家电网国际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具有约束力的协议,涉及CPFL 23%的股权。

在事件进一步发酵的当下,国网收购CPFL股权一事目前进展如何?8月1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巴西CPFL公司回复。关于此前国网欲购买CPFL公司23%股权一事,该公司媒体办公室负责人Wellington Bahnemann回应称,公司股东Camargo Correa SA与国家电网双方“目前尚未签订股份购买协议”。同时,上述人士表示,“目前,国家电网正在进行关于CPFL公司的尽职调查”。

对于“国网或向其余股东提出全面收购要约”一事,Wellington Bahnemann表示,官方消息是,“国家电网目前没有释放出任何想要接管CPFL公司剩余股权的信号”。 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国家电网求证此事,截至发稿未获明确答复。

CPFL是巴西的一家电力公司,目前在美股上市,其业务主要分为配电、传统能源发电、可再生能源发电、商业和服务5个部分。来自该公司官网2016年6月资料显示,该公司配电业务的市场份额为12.3%,居巴西本国首位,市场大小为56.6 太千瓦时/年,业务主要集中在较为发达的地区。而发电部分的市场份额占2.2%,其中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94%。

根据巴西《经济价值报》7月报道,国网在收购CPFL公司23%的股份后,在巴西的装机容量将增长3144兆瓦,另外还将获得8个配电特许经营项目,占全国市场的14.3%,配电量可达57558吉瓦/时,将巩固其在巴第一大“电力私营公司”的地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巴西配电巨头 收购 国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