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焦点

每经网首页 > 区域焦点 > 正文

深圳楼市7月量价齐跌,但这真的是拐点吗?

证券时报 2016-08-09 09:18:13

深圳楼市7月份呈现量价齐跌的局面。从目前情况来看,深圳房价出现拐点的说法还为时尚早,但市场博弈氛围依旧浓厚,整个房地产市场仍处于高位僵持期。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一组深圳7月房价数据引起市场热议,深圳房价真的出现拐点?

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的最新数据显示,深圳市7月份新建商品住房成交价格为每平方米56720元,环比下跌8.15%;共成交2984套,环比下跌8.27%。新房成交价创下2012年以来单月环比最高跌幅,深圳楼市7月份呈现量价齐跌的局面。

无论是股市还是楼市,在持币待购者的心中,总有无数个自我强化的看空理由,而在已经买入者的心中,则会产生无数个自我强化的看多理由。8.15%的跌幅,这个数字还是触动了很多投资者和购房者的心。无论是持币待购者还是已经购房的人,房价的细微变动永远都是争议的话题。

无独有偶,进入8月深圳楼市依旧有些低迷。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反映市场热度的深圳中原访客指数持续低位震荡,前期“地王”对市场的刺激作用已逐渐消退。8月首周深圳一二手住宅成交量仍维持低位。上周深圳一手住宅成交682套,成交面积为约6.88万平方米,分别环比上升23.1%和22.5%,虽然比“3·25”之后明显回升,但周成交量仍在700套左右徘徊,且短期内仍维持在较低的水平。此外,由于价格未有调整加上淡季效应,二手住宅成交量较前期下降明显,低于上月平均水平。

对于这种现象,美联物业全国研究中心总监何倩茹表示,二季度后期起深圳新房供应量转为下行,7月份进一步走低,全月仅有4个项目取得预售许可,10个项目入市销售,但因原关外地区成交放量,同时高价楼盘备案占比降低,结构性因素的作用下使得月度均价从史上最高位回落。但总体来看,7月份的一手住宅价格仅回落至与5月份的相当水平,并没有出现大幅下跌的情况。

从目前情况来看,深圳房价出现拐点的说法还为时尚早,但市场博弈氛围依旧浓厚,整个房地产市场仍处于高位僵持期。“我之前看中了一套位于福田区下沙的小公寓,业主报价130万元,但过了近两个月都没卖出去,知道我看了房没有还价,过了几天就主动跟中介说降价到120万元。”准备购房的陈先生对记者表示。在罗湖区从事中介工作的吴小姐表示,现阶段市场价格仍处高位盘整,房子没那么好卖,但还是有很多业主长期看好楼市,惜售心态浓郁,不肯轻易降价出售,故买卖双方之间正处于持续博弈之中。

深圳在8月即将迎来一轮推地小高峰,与上半年土地供应量偏少相比,下半年的土地供应力度将明显加大,仅8月份的土地供应量就接近上半年土地供应总和。然而,尽管深圳在6月出现多宗“地王”,但对房价的刺激很快就消退,土地热潮对楼市的推动作用似乎已有所降低,深圳楼市过去的猛涨还是让行业嗅到了一些风险的气息。

责编 陈星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房地产 量价齐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