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3:0!中国女排横扫意大利取奥运首胜

新华社 2016-08-09 09:03:58

郎平率领的中国女排在8日进行的里约奥运会小组赛第二场中以3:0战胜欧洲劲旅意大利队,迎来了首场胜利。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8月8日,中国队球员惠若琪在比赛中接球。 当日,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排球小组赛中,中国队对阵意大利队。 新华社记者岳月伟摄

8月8日,中国队球员袁心玥在比赛中发球。 当日,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排球小组赛中,中国队对阵意大利队。 新华社记者岳月伟摄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徐征)郎平率领的中国女排在8日进行的里约奥运会小组赛第二场中以3:0战胜欧洲劲旅意大利队,迎来了首场胜利。

中国队多点开花,朱婷、徐云丽各得12分,张常宁得到11分,“小苹果”袁心玥添上7分。意大利队的埃格努独得22分,但是意大利队只有她一人得分上双。

小组赛首轮2:3负于荷兰队之后,主教练郎平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微调,副攻袁心玥替下颜妮,朱婷、张常宁、龚翔宇、丁霞、徐云丽继续首发。

首局比赛双方都没有进入最佳状态,意大利队的失误更多。中国队在拦网方面做得更加出色,开局打出5:1的小高潮之后一直保持着领先。意大利队一度将比分追成21:23。随后,朱婷的扣球和对方的失误让中国队以25:21先下一城。

第二局中国队的技战术发挥更加稳定,发球质量也明显提升,牢牢控制住局势。在替补龚翔宇出场的杨方旭以一记扣球打手出界把比分改写为23:19之后,意大利队的埃格努连得两分。郎平及时叫了暂停之后,埃格努发球失误,紧接着张常宁扣球得手,中国队以25:21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完全压制住对手,25:16轻松取胜。

全场比赛,意大利队的失误送给中国队24分。两场小组赛之后,中国队战绩一胜一负。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女排横扫意大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