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郑眼看盘:涨跌无力 僵局暂难打破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03 21:41:09

由低迷的量能看,我感觉大盘短期内既难有太多上行空间,也难有过多的下跌空间。

每经编辑 郑步春    

本周三A股小幅上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24%至2978.46点,深证综指涨0.42至1934.82点,成交虽有所放大,但仍相对较小。由盘面看,国企改革概念股表现强势,其中深圳及上海的国企改革相关股表现明显更强。此外,前期调整的次新股大多有些反弹,期指相关股表现也较强。

次新股反弹一般反映了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提升,国企改革概念股走强既与近期相关利好消息较多相关,亦于近期市场氛围相关。近期市场氛围就是投资者担心严厉的监管,所以讲故事式的炒作就较之前少了许多。国企改革股的炒作与纯停留在传言的投机品种炒作不同,前者的利好应该是相对确定的。

不过对于此类品种的炒作,投资者还是应注意适度收手,不能指望一涨再涨,因此类品种涉及个股过多,所以一般就很难长久地吸引市场注意。

不知何故,我发现这两天午间常常有些干扰消息。周三午间有外媒传言称,中金所未来或有望放松因股灾而收紧的期指交易。这条消息应是午后大盘一度震荡及期指相关个股走强的主因。

其他消息却大致上利好,比如今日有新闻称,国家发改委建议择机降息降准。上述这条新闻应暗示了两件事,一是国际上实施宽松政策的国家或地区占据主流,这使得我国放松货币政策的余地扩大; 二是我们的实体经济仍比较低迷。

关于降息,我倒是不太赞成的,因我完全不认为我们经济问题是由利率造成的。从表面看,我们有些民资企业不堪融资成本,但根本上却是实体经济中缺少获利机会,所以降息并不会使其增加多少投资。退一万步说,就算利率真的降低了,银行借钱给民企的比例一下也不会提高太多。

我认为只有坚持进行改革、继续减税、打破部分国企垄断等措施才是正道。只要民企有了更多准入机会,那就有了盈利机会,有赚钱机会时根本就无须有人催促,民企自动就会向实体投入资金。

由低迷的量能看,我感觉大盘短期内既难有太多上行空间,也难有过多的下跌空间。就操作而言,我建议手慢的投资者近期可考虑作壁上观,并没必要成天忙进忙出。对于那些眼明手快的投资者来说,在认真做好功课的前提下或可适度操作,只是不宜重仓去搏。

明日英国央行有机会降息,此事虽是潜在利好,但对我们A股的影响实际上较有限。相比较而言,投资者或更应关注本周五美国公布的7月非农就业数据,万一这份数据出人意料,届时国际金融形势或就该重新评估。

(郑步春)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微信号ID:mjtzb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本周三A股小幅上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24%至2978.46点,深证综指涨0.42至1934.82点,成交虽有所放大,但仍相对较小。由盘面看,国企改革概念股表现强势,其中深圳及上海的国企改革相关股表现明显更强。此外,前期调整的次新股大多有些反弹,期指相关股表现也较强。 次新股反弹一般反映了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提升,国企改革概念股走强既与近期相关利好消息较多相关,亦于近期市场氛围相关。近期市场氛围就是投资者担心严厉的监管,所以讲故事式的炒作就较之前少了许多。国企改革股的炒作与纯停留在传言的投机品种炒作不同,前者的利好应该是相对确定的。 不过对于此类品种的炒作,投资者还是应注意适度收手,不能指望一涨再涨,因此类品种涉及个股过多,所以一般就很难长久地吸引市场注意。 不知何故,我发现这两天午间常常有些干扰消息。周三午间有外媒传言称,中金所未来或有望放松因股灾而收紧的期指交易。这条消息应是午后大盘一度震荡及期指相关个股走强的主因。 其他消息却大致上利好,比如今日有新闻称,国家发改委建议择机降息降准。上述这条新闻应暗示了两件事,一是国际上实施宽松政策的国家或地区占据主流,这使得我国放松货币政策的余地扩大;二是我们的实体经济仍比较低迷。 关于降息,我倒是不太赞成的,因我完全不认为我们经济问题是由利率造成的。从表面看,我们有些民资企业不堪融资成本,但根本上却是实体经济中缺少获利机会,所以降息并不会使其增加多少投资。退一万步说,就算利率真的降低了,银行借钱给民企的比例一下也不会提高太多。 我认为只有坚持进行改革、继续减税、打破部分国企垄断等措施才是正道。只要民企有了更多准入机会,那就有了盈利机会,有赚钱机会时根本就无须有人催促,民企自动就会向实体投入资金。 由低迷的量能看,我感觉大盘短期内既难有太多上行空间,也难有过多的下跌空间。就操作而言,我建议手慢的投资者近期可考虑作壁上观,并没必要成天忙进忙出。对于那些眼明手快的投资者来说,在认真做好功课的前提下或可适度操作,只是不宜重仓去搏。 明日英国央行有机会降息,此事虽是潜在利好,但对我们A股的影响实际上较有限。相比较而言,投资者或更应关注本周五美国公布的7月非农就业数据,万一这份数据出人意料,届时国际金融形势或就该重新评估。 (郑步春)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微信号ID:mjtzb2)。
股市 大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