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每经18点|刚刚,发改委文章删除"择机进一步降息、降准"提法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03 19:04:30

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子站今早发布了一篇题为《更好发挥投资对经济增长的关键作用》的文章,其中一句为"择机进一步实施降息、降准政策"。然而到了晚间,发改委更新了这篇文章,但更新版文章删除了这句话。

每经编辑 柴刚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8月3日,国家发改委在官网发布源于其政策研究室的题为《更好发挥投资对经济增长的关键作用》文章称,将“ 择机进一步实施降息、降准政策”。  

【每日头条】

发改委更新文章 删除"择机进一步降息、降准"

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子站今早发布了一篇题为《更好发挥投资对经济增长的关键作用》的文章,其中一句为"择机进一步实施降息、降准政策"。此言一出,引起市场轩然大波。这是近几个月来,中国监管层首次公开明确建议降息降准。

然而到了晚间,发改委更新了这篇文章,但更新版文章删除了这句话。

以下为早晨的文章截图:

以下为晚间更新之后的文章截图:

发改委删除"降准降息"意味着什么呢?对此,九州证券邓海清表示,这个删除的动作可能隐含了一个重要的信息:

到目前为止,降准降息不在政府和央行的考虑范围。只有政府和央行在可预见的未来,都没有降息降准的打算时,发改委才必须要删除"择机进一步实施降息、降准政策"这一句话。(中财网)

【重磅焦点】

期指"松绑"?期货公司高管称最快9月成行

8月3日,期指"松绑"传言再起。不过,截至记者发稿前,中金所方面尚未对此作出正面回应。"目前公司尚未接到任何通知,但是业内预判最快9月可以成行",广东某期货公司副总经理当日告诉记者。

上海一位期货公司高管则认为,期指放开仍需监管层最终拍板,即使获得批准,预计短期内难以达成。记者获悉,近期中金所亦曾安排部分期货公司人士,集中撰写了一些部分关于股指期货的文章。(21世纪经济报道)

中宣部向全社会公开发布"时代楷模"张超和张楠的先进事迹

中央宣传部3日在中央电视台向全社会公开发布"时代楷模"张超和张楠的先进事迹。

张超生前是海军某舰载航空兵部队一级飞行员。入伍12年来,他始终怀揣"强军梦""飞行梦""舰载梦",精飞苦练不停歇,履职尽责不懈怠,超越自我不止步,多次参加重大演习演练和军事行动,磨砺成长为优秀的航母舰载战斗机飞行员。今年4月在执行任务中,他不幸以身殉职,年仅29岁,被批准为革命烈士。

张楠生前是武警山东省总队临沂市支队直属大队一中队班长。他自觉接受沂蒙精神滋养熏陶,始终恪守"当兵就要当好兵"的铮铮誓言,时刻以冲锋的姿态顽强拼搏、积极进取,先后圆满完成多项重大任务。去年7月在担负我驻索马里大使馆安全警卫任务中,他遭遇恐怖袭击壮烈牺牲,被批准为革命烈士。(新华社)

陕西勉县欲改名引网友热议 "定军山市"成大热门

最近,陕西省勉县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划更名事宜。征集新地名的公告一贴出来,就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这名字到底该不该改?改的话应该怎么改?不久前,勉县在其政府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美丽勉县"上同时发布了一则通告,称"为提高城市品位和知名度,推进撤县设市工作进程,经县政府同意,现面向全社会开展撤县设市城市名称征集活动"。

《通告》一出,立即在网络上引起热议。这样一个有故事的小城该改成什么新名字?大家各有各的说法、各有各的依据。勉县撤县设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已经收到了200多个各具特色的地名。其中,最受欢迎的还是"定军山市"。

从十大数据看互联网发展新亮点:生活这样被改变

不知不觉间,我们的生活被那张看不见、却无处不在还飞速发展的互联网改变了--新鲜出炉的第38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中,一些关键数据的变化就是最直观的证明。

1、"低头族"越来越多--6.56亿手机网民

2、视频网站"链"上娱乐行业--5.14亿网络视频用户

3、不带钱包和信用卡也能出门--4.55亿网上支付用户

4、"剁手党"队伍壮大--4.48亿网购用户

5、看的就是第一时间--3.25亿网络直播用户

6、一半的网民是"玩儿家"--3.91亿网络游戏用户

7、说走就走的旅行一键搞定--2.64亿在线旅行用户

8、普通百姓也有了"专车"--1.59亿用户使用网约车

9、"宅"在家里也能下馆子--1.5亿网上订餐外卖用户

10、网上也能"钱生钱"--1.01亿人网上理财(新华社)

【热点关注】

安徽一大学新生手抖错发万元红包 称不打算追回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日前,安徽大学经济学院的一位新生,在新生QQ群里发出了"超级红包",总额足足有一万元,领到的人每人100元。这位"手滑"的同学对群主说。"发红包是点错了,但已经发出不再收回。"原来,他只是想在这个上百人的群里面,发一个100块钱的普通红包,抢到的人一人1块钱而已,但一不小心"手滑" 了,变成了总额一万块钱、一人100元。

在这个"超级红包"发出、震惊了新生群之后,群主表示愿意帮这位新生一一要回红包。这位同学考虑了之后表示,"还是算了,不要了。"他告诉群主,自己家里条件不错,是做实业的,红包发了就发了,不打算追回。(央广网)

特朗普:奥巴马系美国史上最差总统


俄罗斯卫星网称,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回应现任总统奥巴马的批评时称,后者是美国史上最差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称:"奥巴马总统或许将作为美国史上最差总统被人铭记!"

奥巴马8月2日表示,特朗普"没有能力做总统",并且在非常重要的问题上甚至连基础知识都不掌握,也不具备担任该职位所必需的判断力和气质。奥巴马还表示,这里指的不是与特朗普及共和党的政治分歧,而是具体候选人不够格并呼吁共和党人停止支持特朗普。(新浪)

【今日视图】

直击"萨德"争议"风暴眼"韩国星州

这是8月2日在韩国星州街头拍摄的反对"萨德"的横幅。自韩国政府7月13日宣布确定星州为"萨德"部署地后,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地区,迅速成为韩国"萨德"争议的"风暴眼"。8月2日,记者一行来到了这座原本以香瓜产地闻名,现在却因"萨德"被推上风口浪尖的韩国东南部小镇。新华社记者 姚琪琳 摄 图片来源:新华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发改委删除降息降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